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谎言开花(陈咏欣)  

2015-11-01 22:06:05|  分类: 读后感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谎言开花

——读《别饿坏了那匹马》后感

    善意的谎言像花一般,美丽而芬芳……

    我们学了《别饿坏了那匹马》这篇课文,其中,残疾青年让我感触很深。

   《别饿坏了那匹马》讲述了作者上五年级的时候经常在一个书摊偷偷看书,因为身无分文,他又对知识的渴求,只能装着选书的样子,然后溜之大吉。守书摊的是一位残疾青年,他知道作者不是来买书而是看书的,也装着不知道的样子。而作者的父亲因为家庭的困难,只能让作者卖马草挣钱来看书,残疾青年谎称家中有马而把作者的马草收下,让作者继续看书的事。残疾青年用善意的谎言诠释着宽容与善良,深深地感动着我。

    一个美丽的谎言就像一棵种子,播种在我们的心田,只要用爱的甘泉用心浇灌,最终将会枝繁叶茂,开花结果。

    在生活,有许多善意的谎言像太阳一样温暖着我们的心房。记得有一次,爷爷带着我坐公共汽车回家,当我们上了公共汽车的时候,车上已经很多人了,我跟爷爷只能站着。

  我身后的座位坐在两个穿着中学校服的学生,其中戴着黄色蝴蝶结的姐姐看见了我和爷爷没位置坐,她站了起来:“爷爷,您坐这儿吧,我们很快就到站了。”另一个姐姐也站起来说:“小妹妹,你坐吧,我们很快就下车了。”刚开始,我和爷爷都说不用,但两位姐姐一直坚持让我们坐,我和爷爷不好意思拒绝了,便坐了下来。两个站过去了,两位姐姐还没到站,一直站着,最后,我和爷爷也下车了。下车后,才知道,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两位姐姐,就像残疾青年一样,心里开满着善良的花。

    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这谎言就算被拆穿了,也不会惹来非议,因为善意的谎言是善良的,就像残疾表年,谎称家中有马,只为了满足酷爱读书的“我”对知识的渴求。。

    善意的谎言有时能帮助一个人,有时能鼓励一个人,只要有一颗爱心,就会给别人带来温暖,带来快乐。

    善意的谎言会开花,芬芳而美丽,就像残疾青年,开出善良、宽容的花。这个世界上,因为有像残疾青年这样的人,所以处处开着美丽而善良的花。


    黎老师的话:

 《谎言开花》这个题目也像花般美!读相同的文章,却能想出这么美丽的文字,这也是你如花般的美!咏欣,你已经能很熟练地驾驭读后感这种文体了,说明你是一个有自己独特见解的小女生!愿你继续用你的独特的美抒写出更美的文字!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