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王者之冠(王炤雯)  

2015-11-01 22:09:57|  分类: 读后感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者之冠

                            ——读《别饿坏了那匹马》有感

印象中,有一篇课文挥之不去,萦绕在脑海的,是它……

星期四,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叫《别饿坏了那匹马》。书中讲述了“我”与残疾青年以及那匹“马”的故事。而最让我感动的,是残疾青年的宽容。在书中,“我”常常到残疾青年的书摊里去白看书。而残疾青年知道后,并没有将我赶出书摊,他只是对我宽厚一笑,继续让我在他的书摊里免费看书。而这种宽容,也打动了我……

说到宽容,我想起了她…….

那次,同桌小赵买了本本子,很好看,小赵对它爱不释手。数学考试的时候,我在慌乱之中竟将它当成了草稿本,在它的上面乱涂乱画。小赵知道后,她并没有怎么样,只是很不以为然地对我说:“算了,没事。”从此,小赵在我的心里,又多了一份感激。或许,这就是宽容的力量!

就像残疾青年对“我”的宽容,小赵对我的宽容,这一切一切,早在我心中挥之不去。宽容,一个神圣的词。它在某些时候,给有些人戴了一顶无形的皇冠,有着至高无上的魅力,让另外的人,为之动容。

有时,我走在学校,看见某个同学撞倒了另一个同学,两个同学就吵了起来;还有的时候,一位老奶奶不小心将水撒在了一位女子身上,那位女子宽容一笑,默默走开;偶尔,我又会看见某人为了一根青菜,又跟某人吵了起来……这世间有太多太多的人和事,而能让人记住感激的,则是那些戴着皇冠微笑的人。而那顶高贵的皇冠,叫宽容,它是王者之冠,而配戴这顶王者之冠的人,定是王中的帝王!


黎老师的话:

炤雯,读这篇文章,许多人都会像你一样,为宽容而动容。而你却能比别人多了那么点点的高度,想到了这份宽容的高贵,这也正是你的可贵之处。如果你在“联”时能摆些更有说服力的事实,那这篇读后感就会更“牛”点哦!可参巧小德恩的这篇读后感,你一定会有所收获的!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