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彩色的黑白照(胡德恩)  

2015-11-01 21:27:37|  分类: 小作家义卖篇(60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彩色的黑白照

                                                                                   ——记一次义卖活动

    风,吹起了一张照片,轻轻带着它飞,又悄然地落在了书桌上。我愣了,这,是一张彩色的黑白照,我捧着它,阳光轻轻地洒在了上面,我的眼睛不由得湿润了。

    愿我能抓住它……

    今天,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小作家义卖”的活动迈着飞快的步伐来敲门了,但今年的义卖,对于我们来说,意义却和往年不一样了。

   所谓的“小作家义卖”呢,就是每个同学把自己所写的作文做成作文集,然后拿出来义卖,义卖得来的钱就会捐给贫困山区。

中午,同学们已经开始积极地为义卖做准备了。你瞧,黎老师正在吩咐几位同学搬桌子呢!“小洋,小金,你们搬几张桌子放到洪钟旁边!”小彭二话不说,搬起一张桌子抬脚就走,桌子上还放着一张凳子,小通一把抢过凳子,小彭立刻放下桌子,一把抢过凳子说:“我来!”这时,黎老师过来解围:“小通,你帮小洋搬凳子!”小彭见状,只好妥协了;小金一听见黎老师叫他,立刻放下牛奶,抬起一张桌子。小欣正在安排义卖员,同学们都想当义卖员,都想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出一分力,弄得小欣也不知道选谁好,终于,义卖员在擦了又擦。改了又改后确定了,看着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样子,我不禁感动了,在这样一个班级体里,真好!

 终于到下午了,有几个同学的桌子被搬了下去,但他们没有抱怨,静静地站着,义卖即将开始了,谢老师说:“义卖员可以下去了!”身为义卖员的我,也跟了下去。这次,我们义卖没有分批,许多同学都愿意从始至终做义卖员,为班级体作贡献。我和小瑶提着小欣做的作文集,很重,一共有三十五本。我知道,我们现在手里提的、拿的全都是同学们对班级体的付出,对贫困山区捐赠的爱心!

下到大天井,只见榕树旁、木板区上、金鱼池附近、洪钟前都摆满了一个个用桌子拼起来的摊位,摊位上都摆满了一本又一本的作文集。我们来到我们班的摊位,虽然刚才拿下来时已经很累了,但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开始整理了。只见,小珊把自己搬下来的作文集放在桌子上,分类放好,又帮我们放那一大堆的作文集。她先拿起几本,传给我,我接过放好,放完后,她还细心地提醒我:“这叠太多了,分一点到这边吧!”小欣把作文集拿下来后,就把作文集一本压着一本的放开来。然后细细看了看我们班的摊位,嘴角轻轻地上扬了,我知道,她觉得我们摊位的布置满意了。

于是,我偷空去看了看旁边别班的摊位,只见,每张桌子上都摆满了一本本精美的作文集,花花绿绿的封面让我眼花缭乱。本本都让我爱不释手,有的是用文件夹装订起来的,有的则是装订起来做出了一本书,有的封面和内容不仅背景图片很漂亮,字体大小也正好合适,内容还很丰富,让人看得很舒服,感觉我的脚都被这些精美的作品给勾住了。

很快义卖就开始了,眨眼间,大天井就变成了沸腾的淘宝市场了。我们班的作文集做得很精美,买的人当然也就多了!一张一张的十块、二十块递给了小罗,我们手忙脚乱地开始收钱、找钱。我们的摊位早已水泄不通了。我们班卖得最好的是小欣的《飞飞蝶起舞》。只见,这本书的封面是一幅蝴蝶在花丛中飞行的图片,里面不仅一张张图片栩栩如生,内容还很充实,每篇文章都是作者精心之作,用图文并茂来形容似乎不不能表达它的完美。整个义卖场面更是人山人海,人声鼎沸,叫卖声、调价还价声、谈话声……混在一起,整个校园就像波涛汹涌的大海,而卖场上的声浪一波又一波,此起彼伏,让人心潮也跟着澎湃起来。只见,小周一手拿着一本作文集,一边喊道:“看一看啊!”一位小朋友被她响亮的推销声给吸引了过来,问道:“这本作文集卖多少钱?”“十块!”她看到小男孩似乎有点犹豫,连忙又说:“这是我们班一位大才子写的作文哦!”当小男孩掏钱买下时,她不忘说上一句:“谢谢你的爱心!”话还没说完,她又拿了一本作文集推销去了。不一会儿,她又兴冲冲地跑了回来说:“终于卖掉了!”我也不甘示弱,拿起一本作文集,走过去,问一位低年级的小朋友:“小朋友,你要不要买这本作文集啊?”那个小女孩摆着手,走了。我一连问了几个小朋友,但都遭到了拒绝,我有点丧气。回头一看,见一旁的小周还在推销一本作文集,我不禁想:小周这么努力,而我……我咽了口唾沫,润一润我早已冒烟的嗓子,继续推销。我走过几个摊位,觉得应该好好学习别人的推销方法,不信,你听:“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清仓大甩卖,十年不来啊!”……终于,我手上的作文集以五块钱的价格卖了出去,这时,我才知道,这五块钱来之不易!付出,也不那么简单!

义卖结束了,我们回到教室,只见黑板上大大地写着一串数字-----1085元,这是我们班的义卖款,我回头望了望小周,这位从始至终都坚守岗位的义卖员,此时绽放着甜美的笑容。

义卖终于在一声咔嚓中结束了,黎老师按下了相机的快门,为我们拍下了一张集体合照,我觉得这是一张彩色的黑白照片——上面有四十张笑脸,还有一串数字。它是彩色的,上面记录了我们的付出,我们的欢笑,它是黑白的,因为它是我们小学的最后一次义卖,就像所有的黑白老照片那样,记载着过去如歌的岁月。我看着它,总能涌动起一份莫名的感动与满足。有它,足矣!


黎老师的话:

德恩,读着你的文章,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一篇文章,它更是一个懂得感恩,善于珍惜的快要毕业的小女生的内心的歌!这首歌里,有你对集体的热爱与赞美,有你对同学的欣赏与赞许,有你的成长与快乐,有你的依恋与展望……这是一首动听的歌,我相信,我们四班的孩子都爱听这首歌!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