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爱在五芳——宽容(廖文鑫)  

2015-11-01 21:59:18|  分类: 读后感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在五芳——宽容

                                                  ——读《别饿坏了那匹马》有感

《别饿坏了那匹马》是六年级上册的一篇文章,书中残疾青年宽容的心深深地打动了我。

  书中有一段让我感触很深。当时作者身无分文,只好装作选书的样子偷看几则小故事。而看书摊的残疾青年却一次又一次的对作者微笑,一次又一次的宽容作者:当作者在看《红岩这部小说时,十指连心的痛直锥作者的心,而看书摊的残疾青年明知作者是白看书的,但却微笑地指了指旁边的小凳子,说:“你坐下来看吧。”读到这一幕幕,我不经升起敬佩之心,我呆呆地地捧着书,残疾青年的宽容之心深深地打动了我,我知道了,在任何事情面前,一定要宽容。

   掩卷沉思,我不禁想到了许多……

   在平时,为了先排队你争我吵;别人刮了一下你,就把别人打伤;生活中,遇到一点问题,就吵吵嚷嚷,不是打别人,就是骂别人。相比残疾青年,我们不觉得惭愧吗?残疾青年腿有伤,他更需要钱治病,但面对作者的酷爱看书,他仍然宽容作者,让作者看书,让人感动万分。

   我以前很小气,遇到一点问题,就小肚鸡肠要打别人,骂别人,因此我经常大打出手。当我看完《别饿坏了那匹马》时,看到了残疾青年宽容的内心,我无比敬佩残疾青年,催我沉思,想一想残疾青年只能凭这书摊维持自己的生活时,却宽容作者不给钱白看书。我感到羞愧、感到无地自容,所以我一定要改掉小肚鸡肠的毛病。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别饿坏了那匹马》给予我的力量。

   反复地读着《别饿坏了那匹马》,感动着文中人物的精神品格,再次告诉自己:只要有一颗宽容的心,就能如太阳般温暖世界!


  黎老师的话:

 文鑫,你已经比较熟练地驾驭了读后感这种文体,为你高兴!你善于联系自己的实际来摆事实讲道理,这有一定的说服力。如果希望精益求精,那么你可以参巧小德恩同学的这篇读后感,看看她是怎样摆事实的,也许你会有所启发哦!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