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 那一丝花香(陈嘉如)  

2015-11-02 20:19:14|  分类: 老师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一丝花香

 月光之下,一丝栀子花的香气正渐渐地感染着一切,使天空中一直弥漫着栀子花的气息……

 那一个貌似传播中的栀子花的气息,为什么在我脑海里那么浓?

 或许是……

 “下节是英语课。”谢宇健看课程表说道。

 “英语?Miss唐又会讲什么呢?又讲方位介词,真是难为了我们这些学霸了。”小屈对我说道。我也赞同地点点头

 “Class  begins.”唐老师拿着麦克风说道。“Good morningMiss唐! ”“Sit down.”唐老师板着脸说道。

 今天我们来讲一般疑问句和特殊疑问句的做题方法。只要你们认真听,连林子逸和袁浩弘都会做。

 “哇!真有这么厉害吗?”同学们忍不住在那儿窃窃私语。“安静!认真听课!”Miss唐大声地说。大家听后,个个都挺直了腰。Miss唐继续讲道:“大家知道什么词叫be动词吗?”我和小屈同时举起手,其他人都疑惑地摇摇头。miss唐说:“嘉如,你来说。”我站起来,说道:“be动词就是is,am,are,can,do,does.”“很好,be动词也叫插队词。”

 “给你们30秒时间,给我背出来,等会默写。”“123……30。林子逸,你上来默。”Miss 唐说道。

 林子逸慢吞吞地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着。写完后,Miss唐改了起来,“全对!好,接下来就教看答句写问句。首先,把题目给的图片在答句中的方位介词和这个post office画掉,然后用where来代替,然后排第二的是什么?请麦梓钊来回答。”坐在我旁边的小麦,站了起来,我正准备告诉他答案,但,小麦沉着地回答道:“排在第二的是插队词。”“很好。”miss唐表扬小麦。我也是吃了一惊:老师不会真有什么好秘诀吧!平时连单词都不太会读的小麦居然会回答这个问题。

        想着想着,又传来miss唐传授“秘诀”的声音:“接着,按顺序排就可以了。”

 “下面,我出四道题,请林子逸、李世鑫和陈胤龙上来做。”

 四个同学陆续放下粉笔,我看了看答案,居然全对了。太强了,看来,这个新英语老师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太厉害了!

 我望着miss唐改完他们写的答案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那戴着眼镜的眼睛也在闪闪发光。忽然间,我似乎嗅到了那芬芳的栀子花的气息——很清,很醇……

 那一丝栀子花的气息,越来越浓,从老师花般的笑容里弥漫开来……

 是的,miss唐就是那朵栀子花,严厉中带着温柔,洁白的花瓣中透着清醇,沁人心脾。


黎老师的话:

嘉如,只有拥有花一般的心灵,才能写出花一般的文字。你的文章也正如栀子花般,静静地散发着清醇,悄悄地熏染着读者,让人迷醉!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