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别把时间浪费在无用之地(彭志洋)  

2015-11-02 20:20:52|  分类: 读后感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把时间浪费在无之地

——读《别饿坏了那匹马》后感

《别饿坏了那匹马》这篇文章让我领悟到了许多。

文章写的是:上小学五年级时,放学后,身无分文的常当选书的样子在残疾青年的书摊偷看书,父亲看到后,责怪白看残疾青年的书,让我扯马草换钱。一次经过书摊,青年人谎称自己有马,让以后把马草卖给他以成全我每天都可以看书,最后,得知真相,对青年人心存感激的事。

我很欣赏文章中酷爱读书的这种精神,因为不像其他人把时间浪费在无用的事情上,读书能积累更多的知识。所以我格外欣赏酷爱读书的这种精神。

那些把时间浪费在无用之地的人我有时候还替他可怜。

举个例子:我们班最近流行《三国杀》这种卡牌游戏,下课时,总是争先恐后地蜂拥到带了《三国杀》的同学那儿抢位置,生怕没得玩。如果是好好的玩下还不要紧,可是总吵得比母鸡生蛋还要夸张。特别是小林,简直连九霄云外都有回声,快点呐!就快上课啦,别拖延时间啊!”“我有驴+1哦!你打不到我的啊!

玩个游戏老扯着嗓子喊,需要那么激动么?虽然说玩游戏能减轻压力,但我觉得并不像那样说的。如果你整天在那种环境下玩游戏,恐怕你的精神压力将更紧张,难道你还会觉得玩那种游戏能给你带来好处?

有时候,我也很欣赏一些人。就例如:我们班的小如同学全班公认的小书迷,她每天下课都捧着一本又厚又大的书看。她看书专注得仿佛都给书中的人物同化了,从神情能看到:皱得紧紧的眉,瞪大着双眼,眼眸里还能看到忧虑。小如在写作方面可是老手了,篇篇写的都是精品,看了保准让你觉得写得都跨级了。人家可都开始写小说了哩!虽然多少还有些缺陷,可就是写出了她那种独有的风格,让人赏心悦目。

你看,这能不比打牌好么?利用有限的时间做些有用的事情,往往比做些无用的事情要好哟。

学习好了,就能考到好的高中,考到好的高中就能考到好的大学,考到好大学就能有个好学历,有好学历就能找到好工作,找到好工作就能享受好生活。何乐而不为呢?而这一切都需要吧。

浪费时间真是大错特错,好好读书吧!把时间用地该用的事情上。为了更好的前途,为了理想,奋斗!


黎老师的话:

《别饿坏了那匹马》本是一篇非常感性的文章,而你的读后感却另辟新径,从“利用时间做有用的事情”,这倒是独特的感受。如果在摆事实方面能列举些名人的小故事,也许会更有说服力哦!可参巧一下小德恩的这篇读后感,看看她都摆了些什么事实!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