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两个最动人的身影(詹芷琳)  

2015-11-09 19:58: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个最动人的身影
      茫茫中记起 ……那是一个星期六…
    那天早上,我和妈妈一起到亲戚家看望姨妈和表哥。
    来到亲戚家,开门的是一个比我大几岁的哥哥,他就是我表哥。进了客厅,表哥客气地倒了两杯水给我们,然后微笑地对我说:“琳琳,哥哥得去切水果了,你和你妈妈坐着等一下,好吗?”“好的。”我点了点头应了一声,表哥拎着一袋水果到厨房去了,过了许久,表哥端出一大盘水果,我伸手拿了一小块苹果说:“谢谢表哥!”我微笑道,“对了,表哥姨妈在哪儿?”我突然记起来。表哥回答:“在厨房忙着呢,听到你们要来,兴奋极了,做了你最喜欢吃的饭菜,不陪你了,我要去厨房帮忙,你们慢慢玩啊!”说着就急匆匆地走了。
    我坐在沙发上,无聊地打开手机玩着数字游戏,而妈妈则摆菜桌,和椅子。时间就这样打发过去……突然“哐当——!”一声,接着传来“啊——!”的惨叫,我和妈妈立即放下手中的事情,从发出声音的厨房跑去,原来姨妈端开水的时,忙得不亦乐乎,一不小心把开水倒在了地上,水花四溅,,把姨妈的手给烫伤了,手通红,只见表哥急忙从冰箱里拿出一瓶烫伤膏,迅速地打开瓶盖,抹出一片白色的药膏仔细地为姨妈上药,半点不敢马虎,表哥眉头紧皱打量着姨妈,看看有没有伤着其他地方,对姨妈说:“妈妈,没事把,还有没有地方被伤着了?”姨妈笑了笑说:“哎呀,你妈皮厚着呢,没事!”又对我说:“琳琳,没事了,到客厅和你妈妈玩去。”说着妈妈把我拉进客厅,我不禁回想,表哥为姨妈上药的样子,原来寒冷的天气顿时暖了几分。
    我忍不住想去看看,悄悄踮起脚尖,走到厨房门旁躲着偷瞄,看见表哥在切胡萝卜,姨妈说:“儿子,不是这样切,要像我这样,来我教你。”说着就拿起胡萝卜,准备切,这时,表哥却说:“妈妈,不用费心了,我会切,而且您手受伤了,歇一歇吧!”推着姨妈准备出厨房,我准备逃离现场,这时,姨妈却不高兴了,一边拿着蔬菜,一边说:“就你这厨艺,,你还不够格呢!”说着冲到水龙头旁,继续忙活。表哥斗不过她,摇摇头,尽力加快速度,把大部分活儿干完,姨妈也不甘示弱,专挑重活。我看得惊呆了,表哥和姨妈都关心着对方,这浓浓的母子情在一次准备用餐中体现了出来,那每天,我被沉迷在其中,我和妈妈在家中也是这样,那每一家人中都是这样吧,这里,我悟出我们很幸运也很幸福。
    我无法自拔,被表哥唤我吃饭时醒了过来,我夹起菜给妈妈,妈妈也夹了一块给我,我美美享受着,回味着,有美食的味道,表哥和姨妈做菜的每一个动作,他们的每一个身影在我眼前晃动,这就是关爱的身影,妈妈跟我说过。这天我看到了,而且是两个……
    两个最动人的身影。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