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没事,有天使呢(王炤雯)  

2015-12-15 15:39:08|  分类: 互相关爱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事,有天使呢

 奶奶告诉我,在公园的转角处有一个可怜的人,他没有了双手,也没有了声带。听公园里面的老人家说,他生下来就是个哑巴,没有人愿意收养他。而他那两只双手,便是在一场车祸时失去的。于是,在经过公园转角时,我不禁停了下来。

 我曾希望看见那抹洁白的身影,那温柔的脸庞,那双爱的翅膀……

 我回过头,看见的是一个扎着短马尾的中年妇女,她一手提着一个普通的包,一手提着一个看起来很重的袋子,她的脸看起来消瘦而平凡,嘴角有那么一抹淡淡的微笑。她的步伐均匀而平稳,慢慢地走到了转角那一张破布前,那破布正是那可怜人的“家”。我的味口一下子就被吊了起来,咦?她要干嘛呢?不会偷钱吧?我想着,睁大了双眼。

 只见她往破布的左边再移了一步,然后放下了那个看上去很重的袋子。紧接着,她从袋子里拿出了几件衣物,先打量了一会儿,再用手掸了掸上面的灰。她的动作很轻,轻得没有一点儿声音。拿出衣服后,她又将它们抖了抖,然后放在了破布上。她做完了这些后,又打开了右手边的那个包,包里只有蓝绿色的钞票。她伸出手指,将里面的几张蓝色钞票夹了出来,放在了衣物的下方。做完这一切后,妇女准备离开,可是,还没走多久,她又回过头来,三步两步地走到破布前,蹲下身,将自己的衣服拿了起来,放到了一堆旧衣服的下面。这一幕看得我半明白半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我有些不明白,但看着妇女那自然勾起的嘴角,我不禁读懂了她那颗关爱弱者的心。

 “蹬蹬蹬……”又是一阵脚步声,我从妇女的背影里回过神来,望向再一次朝转角走来的人。天啊,是个小女孩!我惊呆了,感到不可置信。小女孩梳着麻花辫,手里还拿着几盒药一样的东西。她蹦蹦跳跳地走着,还不时回头去看看身后的父母。“玲玲,快把药放到角落。”小女孩的爸爸说道。小女孩应了一声,蹦跳地来到转角,弯下腰,慢慢地,小心翼翼地将药放到了破布旁边的角落。“好了,放好药药啦!”小女孩对着角落下那不显眼的几盒药,甜甜一笑。这一笑,不禁让我想起了童话中的小天使,那样善良,那样可爱。

 风,吹过树梢。我望着远处一家三口离去的背影,再一次想起了那位妇女,不,也许还有更多更多的人!他们一定也曾停留过在转角,他们在那里轻轻地微笑,默默地关爱着这个无臂乞丐。他们也许不那么富裕,但是,他们一定是富有的!他们就像人间的天使,有着一双能保护别人的翅膀和一颗关爱之心,他们无疑是世间最美好的生物。我想着想着,突然看见了乞丐从湖边回来,他一定会看见他那破布上的衣服、药、还有钱……他并不是最悲惨的人,因为他会被很多天使关心着、爱着、关爱着。

 我抬起头,看向远处的湖边,仿佛那是一个圣湖,有着关于天使的传说……

 偶尔,你就会看见美丽的天使在朝你挥手,你朝他们一笑,然后走到许多可怜人的面前,说:“没事,有天使呢。”

                                                              

       黎老师的话:
       一句“没事,有天使呢!”看似轻松,却传递着厚重的善良!看似不经意,却撼动着读者的心灵,引人思索!是怎样的心境才能抒写出这样有魔力的句子呢?后来我明白了,那一定是你专注到你的叙写中,你也被自己的叙写打动了的结果。这是你情感的迸发,灵感的突显!你就是那个驾驭文字的小精灵!我被折服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