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看,天上的星星多耀眼啊(陈咏欣)  

2015-12-15 16:54:30|  分类: 互相关爱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天上的星星多耀眼啊

 

    刚吃完晚饭,我和爸爸就按约定的时间去公园走走,散散步。 

    走出门,爸爸牵着我的手,风吹过,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我抬起头,“一、二、三、四……”在深蓝色的夜空中,星星显得是那么耀眼。

    我和爸爸边聊天边走着,很快就到了广场。广场比较安静,风伴随着人们小声的交谈声和一阵阵欢快的笑声。我和爸爸沿着草坪的小路慢慢走着,我静静地闭上眼睛,享受着这美好的一切……

    “啪达!”一声巨响,打破了这里的宁静和美好。我朝着声音的方向看去,一个大约二十多岁的哥哥,戴着红帽子,衣服上印着“晨光牛奶”四个字,一看就知道哥哥是送外卖的。哥哥的身边还躺着一辆自行车,自行车的车尾有一个泡沫箱,泡沫箱的盖子已经“飞”出一边去了,旁边还躺着几盒“可怜”的牛奶。

    响声这么大,大家往这边都看了过来。哥哥很快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衣服,又拍了拍裤子,重新把帽子戴好。自行车已经被旁边的路人扶了起来,一个比较年迈的老奶奶弯下腰把地面上的一盒牛奶捡了起来,一个叔叔把泡沫箱摆好,大家也帮哥哥把牛奶捡起来,哥哥感激地望着大家。 一位姐姐从包里拿出一张纸巾递给哥哥,对哥哥说:“那!擦擦吧!”哥哥感激地看了一眼姐姐,连声说道:“谢谢!谢谢!”姐姐对哥哥微微笑了笑,又蹲下来捡牛奶。

    大家都帮着哥哥捡牛奶,很快就捡完了。“看看有没有摔坏吧!”一位叔叔说道。哥哥点了点头,:“好!”再小心翼翼地把牛奶拿了出来,仔仔细细地一盒一盒看,大家也帮哥哥从泡沫箱里拿出牛奶仔细查看。

    大家检查完牛奶的时候,突然一位阿姨说:“哎呀,这泡沫箱好像有点裂开了!”听阿姨说完,哥哥有点紧张起来,连忙看着泡沫箱,只见泡沫箱的左下角裂开了一条缝。毕竟是泡沫,是不经摔的,很容易坏。这时,一个可能刚上完手工课的小男孩,从他那文件袋里把剪刀和透明胶拿了出来,走过来递给哥哥:“哥哥,要不先粘贴一下吧!”哥哥感激地接过剪刀和透明胶,小心翼翼地粘贴起来。

    哥哥把剪刀和透明胶还给小男孩,对周围的路人们鞠了一躬:“谢谢各位好心人,谢谢你们!”大家都笑了。我抬起头,看,天上的星星多么耀眼,在深蓝色的夜空中一闪一闪发着光……

    “注意安全!”“小心一点啊!”“骑慢一点吧!” ……这一幕让我错觉地以为他们是一家人,他们的心与天上的星星一样在发光,也是那么耀眼……

    哥哥的背影远去,大家视而一笑,也都散去了。风吹过,伴着人们的问候吹过,伴着人们的关心吹过,也伴着人们的善良吹过……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风还在吹,天上的星星还在闪耀着,一切还是那么平静,一切还是那么美好,刚才的一幕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我的心也变得明亮起来,像天上的星星,闪啊闪啊,闪啊闪啊……

    爸爸牵着我的手,我们也该回家了。我再次抬起头,闭上眼睛,再睁开眼睛,依然看见在深蓝色的夜空中,星星是那么的耀眼,那么的耀眼……

   看,天上的星星多耀眼啊!


    黎老师的话:

    咏欣,细细地品味着你娓娓道来的一字一句,我仿如漫步在恬静的星空中,一丝淡淡的惬意,一丝淡淡的感动,一丝淡淡的温馨涌上心头,让人回味,让人流连!人间的美好就这样流淌在你的文字中……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