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 她鼓励了我(詹芷琳)  

2015-12-16 10:57:05|  分类: 他(她)……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她鼓励了我

        是她鼓励了我。

        从幼儿园开始,我就很喜欢画画,常常随手拿起笔,就在纸上画画。教我画画的美术老师叫李老师,我很喜欢听她教的课,她也很乐意地教我们画画。

        李老师让我报了一个课外美术班。美术班的同学很多,有和我一样大的,还有一些比我大几岁的同学。美术班在少年宫的美术厅里,这个班是李老师的,早上7∶0010∶00,下午1∶004∶00可以来上课,我是早上那班的。有时,李老师也会叫我去上下午的另一班课。每次下课,李老师都会请我留下,来继续教我画画。

        每次,李老师教的内容都不同。这天李老师教的是素描。平常,我画画早已下笔,但今天我拿起笔犹豫着,迟迟没有下笔。这时,李老师走了过来,轻轻地说:“琳琳,想学好素描呢,就要静下心来,然后看看要画的那样事物的影子和它的形状,再慢慢量好位置,这是素描的基本功,我相信你,这种小事,难不了我们的画画天才的。”我抬起头,看着老师带笑的眼睛,仿佛一下子找到了动笔的勇气了。只听到李老师又用温柔的声音对我说:“我教你,来跟我做。”一下子,我似乎就得开心起来了,顺着老师,按李老师的素描方法,一笔一画,又一笔,逐渐地熟练起来。“琳琳,不仅仅要描好方位,还要把影子和立体事物画好光线深浅,使事物再多一份立体感,一旦光色深浅不够均匀,就会立体感不够强。”李老师用她细细的手指轻轻地指着我的画,再次微笑着对我说。我应道:“好的。”我按照老师说的画了一幅素描给李老师。李老师细细地打量了一下我的画,再次温柔地指着画对我说:“嗯,琳琳,这画还差一点,再调一调才行,加油!”说完,还轻轻地拍了拍我的手。我轻轻地点点头,接过素描画,又回去完善这幅画,但是接二连三都调不好,就在我快要泄气时,李老师走了过来,摸着我的头,说:“琳琳,要静心,用不同的角度去细看,就会有所发现。”我拿起画,左看右看都看不出什么。“你用光线的角度再看看。”李老师提示道,我从两边侧面看光点,原来事物的影太深了,再从下往上看,深浅有些不照应,最后从上往下看,光线度偏离中心光线点。我再次拿起笔,飞快地用橡皮擦淡,然后再飞快地用铅笔描,画纸上发出了“沙…沙…沙”的声音,几分钟过去后,素描画修改完毕,递给李老师,李老师看了看,点点头说:“画得不错,下次还要努力,加油,琳琳!”她再次鼓励了我。

       在这以后,我每次画素描画时,李老师鼓励我时的话语,还有她那耐心的样子都会浮现在我的眼帘,回放着,因为是她鼓励了我……

      黎老师的话:

      芷琳,文章最成功的一点就是你紧扣“鼓励”二字,把李老师鼓励你的整个过程,鼓励你时的语言、神态、动作等细致地叙写了下来,让鼓励丰富了起来。值得赞一个!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