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宽容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詹芷琳)  

2015-12-19 15:58:15|  分类: 读后感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宽容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詹芷琳) - 黎老师 - 见证:我们在成长宽容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原创】宽容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詹芷琳) - 黎老师 - 见证:我们在成长
                                                                                                                         ——读《别饿坏了那匹马》有感
        宽容就像天上的细雨滋润着大地。它赐福于宽容他人的人,也赐福于被宽容的人。许多去宽容的人,是被宽容的人感染了去学会宽容,宽容就这样延续传播了下去,是因为宽容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这是妈妈对我说的,使我深深印在心中。
       宽容,这是在一篇叫《别饿坏了那匹马》故事中,征服了我,我领悟了,文中的故事使我刻骨铭心 ……
    这个故事讲的是:“我”是个酷爱读书的人,因为身无分文,买不起书看,残疾青年为了成全“我”看书,宽容的放下个人利益,谎说家里有匹马,每天买下“我”的马草,使“我”放心的在书摊看书,后来“我”知道后被感动的事。
    读过这篇故事后,内心是一种不知怎样表达自我的心情,眼里不禁落下两行泪水,味道十分酸 涩,滴在了书中的最后一行字眼,宽容就是这样的吗?故事中的残疾青年,自己靠卖书维持生计,却宽容的成全作者,放下个人利益,自己这样挣钱已经很不容易了……
    想到这里我不禁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想起在我们生活中,像残疾青年这样宽容的人,少之又少,许多人不知道互相宽容,给予他人帮助,反而斤斤计较:被别人不小心踩到脚,就破口大骂;人家不小心弄脏了自己的衣服一点点,就动不动叫人赔;别人撞倒自己,把责任全部推到别人身上……不过在生活中也有许多宽容的人,想起这件事,我不由得兴奋又激动。一个小男孩拿着一枚非常漂亮而且精致的手表到处奔跑,后面跟着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小女孩,显然那枚手表是那位小女孩的,突然,小男孩手中的手表掉在了地上,小女孩连忙向前捡起手表,手表已经摔坏了,小男孩惭愧地向小女孩道歉,小女孩大方地原谅了他。后来,我知道,原来小女孩的那只手表,是她妈妈到美国大老远回来买给她的生日礼物,我再次泪流两行,我再次被征服了……不管那手表对小女孩来说多么重要,小女孩还是原谅了小男孩,是需要多大度才能承载的呀?换了是其他人,也未必能做得到,不管是残疾青年还是小女孩,都有一颗宽容之心,我暗暗下定决心……
    ——从此,我也会向许多和《别饿坏了那匹马》中的残疾青年一样,让宽容成为一种习惯,让它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