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参观东莞生态园(彭志洋)  

2015-12-22 19:49:10|  分类: 参观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参观东莞生态园【原创】参观东莞生态园(彭志洋) - 黎老师 - 见证:我们在成长

    下午时分,我们正乘坐着豪华大巴前往东莞生态园。

在车上,我看到了翠色欲流的植被,有白鹭,还有小鸟。这时,我想到了两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这首诗句。

车上,同学们有的在说笑,有的在玩手机,还有的在欣赏着车窗外的美景。

啊!我怎么不知道东莞还有这么漂亮的地方?好美啊!一位同学正被车外的美景所陶醉。

噢!原来白鹭这么美,我还没见过呢!另一位同学被白鹭所吸引。

大巴在车道上行驶,不时发出呼哧呼哧的声响,似乎在惊叹着这美丽的景色。

跟着候鸟们的伴随,我们不久后到达了目的地:东莞市生态园。

进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两行鲜明的大字: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

这时,一位叫陈叔叔的讲解员给我们讲解生态园,说得头头是道。

各位同学们,请坐下听我的讲解。陈叔叔微笑道。

同学们,你们身处的地方是生态园中的一部分:燕岭展厅。这里是展示我们所造就的伟迹和一些环保计划。首先,你们上午参观的石鼓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水是流向我们这里的污水处理厂的。陈叔叔认真地为我们讲解着。

然后呢,那些污水是流向我们的湿地公园那儿。我们在湿地公园那里种了很多可以吸收污水里有害物质的花草,污水里的有害物质有……”讲解员详细地在为我们解说。

过了一会儿,讲解员讲完了,我们就去到了湿地公园。那里种了很多风车草,而下面只是铺了一些碎石和沙子,还有一些水管。污水就是排经这里的,这些花草可以吸收污水里的有害物质,净化污水。,它们能循环利用,长到一定的高度,就能收割,它还能长回来,割掉的部分能施肥呢!多么美妙啊!

污水的处理流程就是:生活污水石鼓污水处理厂生态园污水处理厂湿地公园26公里长的绿道中央水系东江或附近河道。

处理后的污水还只是四级地标水,要三级地标水才适合人饮用,所以生态园的工作人员还在研究着怎样更深入地净化污水。

讲解员讲完后,这里就像属于我们的天地了,同学们在绿道、草坪、泥沙地里玩耍嬉戏,真温馨~

后来,我们又在绿道上绕了一圈,要回程了。

在车上,同学们依依不舍地眺望向一望无际的植被。而我,在聆听着白鹭与候鸟的呼唤……

看到了树爷爷在举起双手为我们送行……

感受到了东莞未来将是绿意盎然……

东莞,它是展翅飞天的大鹏,它承载着我们的憧憬,努力,与奋斗。我相信,它,还能飞得更高更远……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