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善意的“美言”(屈靖斐)  

2015-12-27 11:46:34|  分类: 读后感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善意的“美言”

              ——读《别饿坏了那匹马》有感

我在上课的时候,读了一篇有意义的文章——《别饿坏了那匹马》。

它主要写了:“我”每天去残疾青年的书摊白看书,父亲生气地打了“我”,让“我”去扯马草换钱看书,善解人意的残疾青年知道了“我”的困境,谎称自家的马需要马草,好让“我”安心看书,后来当“我”发现这是个善意的谎言后,“我”忍泪感激的事。我非常佩服残疾青年这种善解人意的品质,竟可以谎称自家需要马草,而让我安心看书。这是一种“善意的美言”,它是蕴含着多少温暖的呀!

善意的美言是在你感到失落或自卑时,就会“挺身而出”,它会鼓励你,会帮助你。

相比一些人,他们会为了个人的利益,去努力地欺骗别人,使受害着生活在水生火热的生活中;则有些人,是为了别人的利益而着想,宁愿把自己的价值“降低”,也要用善良去帮助别人,使别人从而得到温暖。

我也亲身经历过,被善意的美言所感动的事——有一次,在数学试卷发下来的那一刻,我面色青青,因为这次我考得很差,我含泪自责。坐在我旁边的小詹,看着我这张自责的脸,便对我说了一句出人意料的话语:“小屈,你猜猜我考了几分?”小詹故意装成自卑的样子说。

“一定比我高。”有气无力地说。

“不一定,我只考了60几分。”小詹说。

“什么?这是怎么啦?”我恍然大悟。

“嗯~对呀。所以,你一定要好好学习,要把我‘拉’上去才行呀!不然的话……我真不敢想象。”小詹假装坚定地说。

我点了点头,心里感觉暖暖的,充满了自信。因为我知道,我还要把小詹“拉”上去呢。

因为有了这句美言,使我信心百增,学习成绩明显有了变化。

后来整理试卷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小詹考了前十名;我才明白,这是一种“善良之美”的神奇力量——它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因为,它的出发点是善良的,并不是一种欺骗的行为,也不碍于诚信,更能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这种“谎言”中,蕴含着无限的温暖。

这些善良的美言,是鼓励,是帮助,还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善良之美”。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