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微微细雾(廖鹏飞)  

2015-12-27 15:36:25|  分类: 暑假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微微细雾

我们这个暑假去了湖南,记下了令我感触最深的一幕……

浓浓的雾在山间飘动。山,高耸入云;水,清澈见底;风,悄然飘拂。一阵阵云雾在山间徘徊,云霄雨迹,彩彻区明,山中朦朦胧胧的。山雨如画,我可以陶醉其中,可就在此时,见五中一个黑影,飘之过来,又漂之过去。

看到这一幕,心中怦然一震。刚想,这件一根绳子,在空中摇摆不定,顺势向上一看,发现一个年迈的清洁工人在绳子下捡游客们丢下山谷的垃圾,上面有几个小伙子拉着绳、弓着腰、使着劲。

我看呆了,这时,一个游客随手丢了一个可乐瓶,清洁工人一往下吊,顺着可乐瓶滑下去。绳子又长又粗,他汗如雨下,绳子勒得他直喘粗气,在朦朦细雾中,他显得是那么渺小。他累了,山中风景已经覆盖了他,他选在峭壁之中,瓶子从岩石上一蹦,飞向了山谷之下。

太阳出来了,他背上的箩筐已经慢慢的了,仍在山谷中跳动。一会儿,雾散了,太阳温暖了大地,他并没有为此停歇,仍在工作着。

阳光直射下来,赶走了清晨的清爽,我们汗流浃背的下山了。

下山了,回头以往,山间葱绿繁茂,他又重新垂了下来,回头一望,他在云雾中勿动。看着他,我不仅心惊肉跳,感觉一不小心便有坠入深谷的危险。山,看不到底;雾挡住了他。他往下滑,恨不得一把抓住山下的垃圾。手,抓着山谷上的泥土,越是向下,上面的人承受压力更大。几个小伙子顶着压力,冒着冷汗,手早已经酸痛了。可是他们不能放松,他们的肌肉绷紧了,一个人的生命就在他们的手中,他们怎能不紧张?老人睁开眼,身边一片云雾,他已经抓住了可乐瓶,小伙子们使劲全身力气向上拉,他年迈的身躯,在使劲的拉扯和早晨冰冷的空气中摇晃,这一幕,深深地触动我的心灵……

那绳子紧绷着,有一千多米,又粗又长,捆着他的要,我也感觉有点儿喘不过起来。

云雾翻涌,青山翠绿,百鸟争鸣,山中重新充满了歌唱,山中云雾漫天,幽谷中传来一声鸟叫。

工人们多么伟大啊!冒着生命危险,维护大自然的神奇与美丽。

天啊!做这项工作的不止一个!为此,他们公司专开了一个项目——环保项目,召专业人员,投资几十亿,有了她们,大自然变得更加干净,但是仅凭他们那一点力量,捡不完世界上的所有垃圾的。如果我们的行为“干净”点,我制造垃圾,是否就不用出现这样让人心酸的劳动场景呢?

细雾这中,生机无限,却因为满是垃圾所以变脏,大自然无法和谐共处。有了他们,山中鸣声尚能保存。我对大自然充满了敬畏,更对这些默默而伟大的工作者充满了敬畏。

青山绿水,微微细雾,仍在山间徘徊……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