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心中的直尺(陈佩瑶)  

2015-12-29 20:34:23|  分类: 我的小伙伴篇(60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中的直尺

      在一个夕阳我看见了她,她用心中的直尺衡量桌椅之间的距离。

    在一个美丽的夕阳……

    “哎,今天的作业真多啊,老呱。”我抱怨到。

    突然,一阵冷风吹进来,冷得让人想把手伸进口袋。

    此时一个高高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那就是小高,她穿着一双白色的球鞋扎着两条低低的马尾辫,正在帮我们把桌子摆整齐,不知不觉小高帮我们摆桌子已经有四年了。小高从第一列开始摆每一张桌子每一张椅子都被她摆得整整齐齐。而小高摆桌子并不是想我们平常一样移桌子因为这样声音太大了。小高是这样摆桌子的:她把桌子轻轻抬起移到她心中的位置在轻轻放下,放下桌子后她急忙把头抬起来看看有没有惊动到周围的同学。看见没有人被她惊动到又默默低下头。重复着个步骤。而在她进行一系列行动时都没有人知道。但这一切被我记录下来,我不禁感叹到,能这样无声无息地完成还如此流利应该有了许多年的经验。她一张一张地摆很快摆到我这儿。

    “今天的作业真的好多啊,小高你的作业做完了吗?”我问道。 

    小高笑了笑说:“还没做完呢。

    “啊,那你还不快去做作业呀,今天作业可多了。”我对小高说。

    “没关系啦。”小高又笑了笑。

    “可是你现在不做今天晚上要做到很晚啊。”我又说。

    “没关系,大不了今天晚上晚点睡。”小高又笑了笑。

 寒风呼呼吹进教室,小高的头发被寒风吹得凌乱,头发打在她的脸上,她的脸已被冷风吹得发紫。

 “哎,小高这张桌子好像太后了,摆前点吧。”我说。

 “不会啊。”小高说。

 “好像有一点。”我说。

 这时小高的脚从隔壁一列平移过来。

 “没有啊,是一样的。”小高说。

 我被小高的技能吓到了。

 冷风吹过,小高的手已经被吹得发紫,但她仍然用冰冷的手温暖冰冷的桌椅,令我充满温暖。

 那一条心中的直尺让我明白了三个字:责任心。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