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书,不可缺少(刘嘉怡)  

2015-12-29 20:49:09|  分类: 读后感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书,不可缺少

                              ——读《别饿坏了那匹马》后感

        书是人类精神的粮食,书是人必不可少的东西,书是伴我们成长的老师。

       《别饿坏了那匹马》这篇文章讲诉了作者在一个残疾青年的书摊偷偷看书,后来父亲发现批评了“我”,叫“我”扯马草赚钱看书。当“我”卖不出马草时强迫自己不去书摊,残疾青年谎称自己有一匹马买下马草。最后发现这是个谎言,让“我”无比感动的事。其中最让我敬佩的是作者酷爱读书的精神。我也喜欢读书,读书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我天真地以为我很会看书,没想到发现我并不是的。

我沉思着……

        有一次我陪着表妹去散步,路中经过一个小小的书店。表妹硬拉我进去,说一定要在这儿看书。表妹拿起书在一个小角落看起来,身边多么吵,她也不在乎,似乎她是个聋子,这时她拿起从裤袋里无意发现的笔,在手中记录好词好句满载而归。这时我沉思了,回家后发现我书的雪白雪白。这时我下定决心要向表妹学习做笔记。我明白看书并不是表面的,而是更深一层——批注。

        还有一次我去新华书店看书,拿起书在一个小角落里,发现有一个小女孩拿着小小的笔记本在做批注,仔细一看发现那小小的笔记本已经积累了一大半了,满是密密麻麻的小字。只是我的心被感动了,她不只是懂读书还坚持读书。

       我们读书要懂读书,而不是表面的,想起表妹和小女孩我明白我是多么不懂读书,我要向她们学习,多做笔记多学习,看着雪白的书面,我拿起笔记本.笔和尺子写起来。想起两个事例的主人公,她们是多么懂读书。是啊,我要向她们学习,一样热爱读书。

       书能使人成长,书是心灵的老师。我们要有热爱读书的精神。我明白:书,改变一个人。书,培养好的品质。我们应该多看书。

       还记得那一抹淡淡的笑。书,给予我们美好的心灵。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