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冬阳·汗水·甘蔗(陈咏欣)  

2015-05-04 20:11:41|  分类: 寒假篇(5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阳·汗水·甘蔗

    冬天的太阳很暖很暖,我们的心也很暖很暖……

    我们刚去完韩国,第二天就回石碣了。我很喜欢韩国,我在韩国看到的一半是城市,一半是农村的景象,那里的环境和空气比我们这边好,但我还是喜欢我的家乡,更喜欢家乡浓浓的人情味。

    春天快到了,天气也不知道是冷是热,在太阳底下一阵阵暖风吹来,让人感觉特别舒服。

    回到家乡一下车,就看见了我以前养过的小狗向我们迎面跑过,“GOGO、GOGO……”妹妹一见GOGO就大叫起来,GOGO也开心地向我们摆着尾巴。奶奶走过来说:“我们去砍甘蔗,好不好?”我们好久没去甘蔗林了,都开心说好,马上拿好工具,就一个箭步跑在前面向甘蔗林冲去。“从上去年到现在都没回来了,我最喜欢新年了!”妹妹天真地自言自语地说,我看着妹妹可爱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聊着笑着转眼间就到了甘蔗林了,其他人都被我俩远远地抛在了后面。见他们都还没走过来,我俩就跳到甘蔗地里,一脚深一脚浅地踏在泥土上,摸摸这根甘蔗,再摸摸那根甘蔗,真想把它们砍下来放在嘴里吸它甜甜的水分。等了一会儿,奶奶他们来了。

    “咔、咔、咔……”一根甘蔗“倒”了下来,“咔、咔、咔…… 又一根长长的甘蔗“倒”了下来。我马上把甘蔗分成了几段,削了皮,迫不及待放进嘴巴里贪婪地吸着甘蔗上的水。啊,好甜呀!“如果夏天有甘蔗的话,那就更好了!”妹妹说。爷爷听到我们的谈话,就笑着问我们是否知道如何种甘蔗的,我和妹妹想了想,都摇了摇头,爷爷拿起一根甘蔗,指着甘蔗尾,又指了指土地,说:“我们一般都把甘蔗最尾的这一段留下来,两节为一小段,再把它横着半埋在土地里,每节中间就会发芽,为了保持有水份,还要善上一块黑色纱布。”爷爷指了指铺在甘蔗上的黑色纱布。

    远远地望去,有很多人在甘蔗地里劳动,再看看自己身边长的高高的甘蔗,心想:甘蔗一年只有一次,大家辛勤地劳动,看看他们时不时擦着额头上的汗水,就是为了一年能有更好的收获。 

    暖暖的冬阳下,暖暖的心,甜甜的甘蔗是人们辛苦的汗水……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