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和小英子在一起(莫蕙昕)  

2015-06-24 20:34:12|  分类: 和谁在一起篇(50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小英子在一起

梦香中······

“啊——”我被妈妈的“狮吼功”从梦中拉了回来。“去黄山啦——”我飞速起床,穿好衣服,和妈妈“神”速出门了。

一路上,我在和妈妈讲我梦到了什么:“妈妈,我梦到了我和林海音成为好朋友了唉!”我妈听了,傻笑了几声说:“怎么可能?”“我也觉得不太可能。”我喃喃自语道。

下车了,我蹦蹦跳跳地走着,突然踩到了一个石头,脚一拐,滚入了旁边的河中。“啊——”我水中拼命挣扎,可没一会儿我没力气了,闭上眼,睡了······

当我醒来时,躺在一间古朴的屋子里,这时,旁边的小女孩向我跑来“妞儿,你没事吧?”妞儿?不是《城南旧事》中林海音的好朋友吗?我怎么变成了她们?“妞儿,我是英子啊!”英子?林海英?算了,我就暂时充当一下妞儿吧!“英子,我怎么躺在这儿啊?”小英子向我说了事情的经起,经过,我惊讶地想:我真的穿越了?“妞儿,我们去看书吧!”小英子满脸笑容地提议到。“好啊!”我拍掌说。

到了书店,里面挤满了人,我和小英子在大人的腋下挤过去,各自找了本书,挤在大人旁边看。

我看了看周围:这家书店并不是很大,灯也是从天花板吊下来的,灯光并不是很明亮,但跟我在21世纪学过的一篇《窃读记》中描述得很像,作者就是林海音。

我翻开一本书,不乏地读着······

在看看小英子,她双眼孜孜不倦地盯着书本,眼神也像在一一吸取知识一样。

大约过了1个半小时,我悄悄爬过去对小英子说:“英子,我不想看了!”谁知道,她竟然没理我!我点点她,她还是不声不响地读着手中的书。只见小英子一页一页地翻动着书,眼神像刀一样尖锐,我顺着她的目光望去,原来是主人公受到了伤害,用不着这样吧!过了一会儿,她又笑了笑,我有顺着她的目光望去,哦——是主人公获得了读书的权力,用得着这样吗?我看着她读书时的样子,又想起了《窃读记》,渐渐的,我睡着了······

“妞儿——妞儿——!”

我听见有人在喊我,慢慢睁开眼睛,带着睡意说:“怎么啦?”

“书店要关门了!”

我突然蹦起来说:“要关门啦?”我们看了几个小时啊?“

小英子嘻嘻了一声说:“应该有9个小时吧!“

天啊!9小时,这得是一个什么样的境界啊?

“可是你好像睡了好久唉!”我拍拍头说:“可能是吧!”

我的目光瞄到小英子手中的书,看见只有一本就说:“你只看了一本书啊?”

小英子看了看手中的书说:“妞儿,你忘了啊?我们说好的一本书至少要看10次的啊!

10次,不是吧?小英子举起手中的书自豪地说:“我已经看了12次了唉!“12次?我看了看小英子手中的书,天啊!这起码也得有10厘米了吧!12次!

“还有没有人?快走!“

一个刺耳的声音响在耳边。

小英子拉着我的手,冲了出去。

回小英子的家中,我不知怎么的,晕倒了!醒来时,在家中,不过这一次是21世纪2015年。

我回来了,可是我是心还在书店中······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