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那是一次有趣的尝试(刘梓昊)  

2015-06-27 19:23:29|  分类: 那是一次…的尝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是一次有趣的尝试

每个人都会有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都需要有很大的勇气去尝试,而我却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炒菜。

那是一个星期天,家里只有我和妈妈,因为爸爸临时上班去了,不在家吃饭。上午十一点多,我的肚子开始“唱空城计”了,于是妈妈便开始做饭了。我也来到厨房,看一下妈妈今天烹调什么好菜,看到了妈妈正在洗鱿鱼,妈妈肯定是准备做那道XO酱炒鱿鱼,那道菜我最喜欢吃,想起来,我口水都流出来了。平时,妈妈做那道菜的时候,我都不知道看了多少遍,闭着眼睛我都能做出来。对,趁爸爸不在家,我要尝试做一下那道菜。于是,我向妈妈提出请求,妈妈竟然爽快地答应了。开始做菜了,我先把姜和蒜剁碎,接着把鱿鱼放到开水里烫一下,捞起来,然后打开石油炉,在平底锅上下油,再把姜和蒜两种东西放到锅里,然后我学着妈妈平时那样,用一个木铲子,不停地翻转鱿鱼。一会儿功夫,妈妈说:“梓昊,可以放XO酱。”我连忙放了一些XO酱。然后又翻转了一下鱿鱼,把XO酱和鱿鱼拌合均匀。这时候妈妈又说:“梓昊,差不多了,“火”调小一点,然后尝一下味道够不够,就可以上碟了。”我马上调小了“火”,接着用筷子取了一块试了一下。然后对妈妈说:“好像味道不够。”妈妈说:“那就再加一点XO酱吧。”于是我又加了一点XO酱。妈妈又试了一下,说:“梓昊,好了,味道够了,可以上碟了。”我连忙用碟子小心翼翼地把鱿鱼装起来,妈妈接着说:“梓昊,你第一次烧的菜真的很棒,以后要继续努力哦。”听到妈妈的鼓励的话,我心里高兴极了,想不到,我第一次尝试炒菜竟然有这样的成绩,也使我想起西奥多.罗斯福说的一句话:“失败固然痛苦,但更糟糕的是从来尝试。”

通过炒菜——— 一次有趣的尝试,使我认识到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我们能勇于尝试,那么成功就会在你的眼前,你们说对吗?

  评论这张
 
阅读(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