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甜甜的笑开始(詹芷琳)  

2015-06-29 19:33:38|  分类: “笑”篇(5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甜甜的笑开始
    我六岁的时候,我不怎么喜欢演讲,妈妈帮我报了一个兴趣班,小主持班,使我上台演讲的机会多了许多,我的语言表达也丰富多彩起来了。
    第一天,我上“小主持”班的时候,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走着小碎步向小主持班走去,踏进小主持班的第一步,当时,我有些羞涩,走进教室,看见也报了小主持班的同班同学,有些和我同龄的,还有一些比我大的哥哥姐姐。
    开始上课了,老师是一位二十来岁年轻的女老师,老师面带微笑,开始教我们怎么上台主持。老师先做了过示范,然后说:“首先,走向讲台得大大方方的,昂首挺胸,脸上保持微笑,,让观众给自己留个好印象,然后开始演讲,使观众们觉得像和自己对话似的,说话时,要注意语言清晰得体,流利大方,最后演讲完还要记得鞠躬,说一声‘谢谢!’。”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位置虽然很后,但我还是专心致志地听着。接着,老师一丝不苟地教我们怎样读演讲稿,我也一丝不苟地跟着学。我自己试着学着老师的动作,拿着一支笔,对着镜子读起老师发的稿来,老师还说:“演讲,就是要在台上讲出来的,不能拿着演讲稿在台上读。”我又按老师的方法开始开始练习,我先拿出老师给我的绕口令来读:“扁担长,板凳宽,扁担没有板凳宽,板凳没有扁担长。……”这些绕口令虽然很简单,但我还是认真地把它们背下来。我再拿出一些小故事、小短文来读,老师还告诉我们,练绕口令、小故事或小短文等,都是为了把舌头练敏捷。“扁担长,板凳宽,扁担没有板凳宽,板凳没有扁担长。……”又围绕在我的耳际……
    过了几天,老师检查我们要练习的作业来过关。轮到我前面两个同学了,他们都过了关。在读的过程中非常流利,很洪亮。到我朗读了,虽然我读的时候,又快又准又熟悉,但是却有点羞涩,还有些腼腆,没有大方地读,我读完以后反思,不禁感动羞羞的。老师像是看出了我的心思,笑这对我说:“不用怕,小女生,只要在一边读的时候,一边甜甜的笑着开始,就能有勇气大方起来了。”我一直默默地记着这句话,每找到时间练习演讲的时候,拿着稿子,看了一遍,记住了老师的话,微笑起来,对着镜子读起稿子来,每次演讲都用这种方法,慢慢的,我开始不再害羞,能完美地朗读了,一个学期过去了,没有白费。
    上三年级,老师提出要选一些同学当小主持人,我兴奋极了,参加了比赛,在比赛的过程中,我大方熟练地读着比赛发的演讲稿,露出了甜甜地笑,结果当上了小主持人。
    笑来对待生活才能更精彩,用甜蜜的笑,,这使我有了勇气,有了力量,笑是我进步源泉的一部分,使我的生活多了一丝生机,使我的童年更加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