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我们班的“闪电侠”(罗思源)  

2015-06-30 20:52:26|  分类: 写人篇(5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班的“闪电侠”

你们一定知道:钢铁侠、蜘蛛侠、蝙蝠侠……但是,你们可不知道我们班有个“闪电侠”。

他长得高高的,两只眼睛小小的,手和脚都特别瘦,整个人看起来是又高又瘦。但是,千万不要被他的外表迷惑了。他可是有着“闪电”的速度,和“侠义”精神。

回忆着那“闪电”留下的痕迹……

清楚地记得那个星期五的中午,同学们静静地坐着吃饭。美妙的音乐伴随着美味的饭香一直回荡在教室里。突然,一个闪电般的身影“飞”过来,既快捷又沉稳。我想,在这班上只有他能走出这样的步伐吧。同学们都惊呆了,因为大家都还没有吃多少饭呢。只见他一如既往地以闪电般的速度搬着箱子,他搬箱子有两个步骤:1、把箱子从教室里推出走廊。2、把箱子摆好。这里里外外奔忙一趟,他绝对不超过五秒。最令人敬佩的是整个过程他一句话也不说,就默默地、默默地为同学们搬箱子,常常班上几十个箱子就被他以闪电般的速度搬完了,通常他搬完而我们还没有吃完饭呢!接着,他又继续发扬他的“侠义”精神——帮同学移桌子。他移桌子的速度也是闪电般的。我细细地欣赏着这个场景:只见他先把同学们的书包挂起来,然后再把同学们的凳子放到桌子底下,再把同学们的餐袋挂到桌子旁边的挂钩上,最后把桌子推到相应的地方。我默默地为他数着时间,当我数到“六”时,他已经完成了这个“四步曲”了,而且整个过程依然是一句话也不说。这就是少说话,多做事的楷模吧。这可能也是他能拥有“闪电”这个称号的缘故吧!

光有着“闪电”是不够的,他还散发着“侠”的魅力。我记得他经常在同学们有困难的时候给予帮助。有人手受伤了,他帮忙提箱子,有人背受伤了,他帮忙背书包……他做了太多为同学们服务的事,有些已经记不起来了。但是他为我做的那件事,我永远不会忘记:

那是一个火辣辣的下午,同学们都放学了,我提着个大箱子回家。由于我提的东西太多,很难下楼梯。这时,他来了,他说:“我来帮你提。”这声音很小,但我能听见声音中的不容置疑。我说:“不用。你自己都那么多东西。”因为我看到他背着鼓鼓的书包,提着沉甸甸的餐袋,右手也提着自己的那个大箱子。他说:“没事。”他硬要帮我,我只好答应了。只见他很干脆地用把自己的箱子换到左手,然后就腾出右手帮我抬箱子。我和他一人提一边,但是我觉得他提了三分之二的重量。他右手提着我的箱子,左手提着他自己的箱子,嘴里还叼着自己那个餐袋。下去了以后,我跟他说:“谢谢!”他什么也没说,就走了。我发现他真的很有“侠义精神”,不爱在老师面前显摆自己,不爱虚伪,总是默默无闻。这才配得上“侠”这个称号!

“闪电侠”“闪电侠”。名副其实的“闪电侠”。做事如闪电,助人似大侠。这个不是别人,他是五(4)班的彭志洋,是我的同学,也是我心中的“闪电侠”。

(主编在此点赞,写得太棒了!!!【原创】我们班的“闪电侠”(罗思源) - 黎老师 - 见证:我们在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