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原来,有个女孩(王炤雯)  

2015-07-01 19:39:14|  分类: 写人篇(5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来,有个女孩【原创】原来,有个女孩(王炤雯) - 黎老师 - 见证:我们在成长
   
    我不知道,有个女孩,能如此的无声

——题记

 某一天,走过一片宁静,突然间发现一个默默的身影,如此平凡。原来,有个女孩……

 她叫高自增,我们都叫她老高。她有一张普通的脸,普通的发型,普通的打扮,似乎走到哪里,都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可是,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了她,知道了原来也在编织着童话……

 那是一个艳阳天,老师不知道吃了什么“兴奋剂”,竟给我们布置了那么多的作业。我提着笔,不停地写啊写。直到手酸了,我才放下笔,抬起头甩了甩手,正当我再次低头时,角落里突然冒出了一个静静的身影。咦?是老高?她要干什么??我看着那有些自卑的身影,心中升起了一丝疑惑。

 只见她轻轻地走到第一组的桌子前,站好一个位置后,她伸出双手,对着第一二列的桌子比划了一下。在她的手中,有那么几张桌子偏出了她的指尖。她也发现了它们,便照着这个位置,轻轻地走到桌子旁边,然后再把桌子轻轻地抬起,又在她眼中的那条标线上放下。完成这一切没有一丁点儿的声音,也没有惊到任何人,除了我,再也没有任何人知道这些桌子在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整齐的。我看着看着,不禁想起了那些经常被我们挂在嘴边的话语——“默默无闻”“无私奉献”“,难道它们的意思,就是这样?就是像她这样?

老高将这两组桌子按纵向对整齐后边,又来到第一二组的中间,她看了看它们中间的距离,然后皱皱眉头,很快地站到第二组前,然后伸出一只脚,比划了一下后,她才肯定地将那张桌子往前移了移。紧接着,她又弯下腰,抬起桌角,然后又像放宝贝似的将桌子轻轻放了下来,桌子一下地,轻轻地叫了一声:“喇——”她听到这个声音,紧张地抬起头,看见没有人被她给打扰后,她才松了口气,继续将那些桌子给摆整齐。看着她那默默无闻的身影,我似乎又看到了另一种美丽:那样纯真,那样低调。

 桌子在她的手中渐渐变得整齐起来。她看了看四周,又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立马拿来了扫把和垃圾铲,然后弯下腰,一手拿着扫把轻轻地啄着地上的垃圾,另一只手提着垃圾铲紧跟着扫把,脚步跟着动着,跳了一曲又一曲的华尔兹。弯着的腰也犹如一座彩虹桥,默默地将人们送过了河,却从不作声。

是啊,老师说得没错,原来,有个女孩她会默默地为我们奉献着;原来,有个女孩,她虽文静,却又不可思议;原来,有个女孩……

一缕夕阳照来,灿烂而明媚。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有个女孩,默默地来,又轻轻地去。

那个女孩,叫默默。

  评论这张
 
阅读(406)|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