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读书,使我更健康(陈咏欣)  

2015-09-22 21:20:07|  分类: 读书,让我更…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书,使我更健康

 

捧着书,坐在阳台上,风,轻轻抚摸着我的脸颊,阳光照在书面上,阅读着一本好书,净化着我的心灵,使我的心灵得到升华,让我活得更健康。

小时候,我看书不知道哪些是好书,哪些适合自己看的书,只是知道看书能得到爸爸的表扬,随手拿着就看,直到有一次才真正懂得……

有一天早上,灿烂的阳光照在我在的书桌上,我的心情也如同阳光般灿烂。这么好的天气,爸爸说带我去图书馆,我二蹦三丈高,我高兴并不是看书,而是可以出去不用闷在家里,我迫不及待穿好鞋子跟着爸爸出门了。

来到图书馆门口,两旁的树绿油油的,看着特别的舒服。我们走进图书馆,爸爸让我自己看那些书是自己喜欢看的,他就走到另一边去选书。我随便走到了个书架旁,也没有特意看,随手选了一本书,就找了一个靠窗边的位置坐了下来。

翻开书本,书中并没有优美的词句,“这是什么书?”听到爸爸问,我抬起头,看到了爸爸夹着几本介绍药材的书,爸爸拿起我的书,看了看,“嗯,你爱看书是好的,但要学会选书,选适合你自己的书,你不是喜爱写作吗?应该看一些关开文学写作之类的书,也可以看一些净化人的心灵书,可以从中学到优美的词语,可以学到很多道理。”

我听了爸爸的话,若有所思,点了点头,跟爸爸说:“爸爸,我明白了。”我把书本放回原位,四周看了看,走到另一书架前,这次慢慢看着书的书名,再打开看看目录,看内容简介,选了一本《向着明亮的远方》。又坐在原先的位置上,慢慢看了起来。书中的情节和优美的句子深深打动了我,很贴近我现在年龄阶段的故事。看着看着,让我明白了很多人生的道理,让我明白了“阳光总在风雨后”,“当遇到风雨不要忘记明天的太阳,当你置身狂风暴雨当中,也永远不要忘记希望,有了坚强,有了付出,才会战胜面前的困难。让我知道什么是正能量,让我心灵再一次成长了许多,这些知识,不是身体上的健康,是心灵上的健康。

爸爸拿着几本书走到我身边,把书轻轻放在我的桌面上。绿色如油画般的画面一下子跳入我的眼帘,“春天来了”我读了一下题目,眼前浮现出一幅美丽的画面,一片绿油油的草地,几棵大树旁边还有几棵小树,小鸟从树梢上飞过,树叶翩翩起舞……

书的作者是叶圣陶,我打开书本,一下子给书上的诗句吸引住了,优美了句子很快把我带入到大自然当中……

阅读一本好书,你像一阵阵清风,吹动着我的心灵;阅读一本好书就像一束束明媚的阳光,照亮着我的心房;阅读一本好书,就是良师益友,让我的心灵更健康。

一本好书,会给我带来心理健康,会给我带来成长中的快乐,会让我明白更多的道理,会让我更健康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