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读书,让我更文明(叶真希)  

2015-09-24 19:16:11|  分类: 读书,让我更…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书,让我更文明

        花,开着,在我心中开出知识的花。知识的花在书绽放,我细细的阅读着。书,亦教我文明……

我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书,就像我的老师。它教会我人生的道理,教会我懂文明。书中,有一句话说得很好。就是:人类进步得这么快,全靠科技。但我们仍不能忘记文明。

记得又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在暑假的时候,去了一次美国。有一个晚上,我和妈妈路上招手,找的士坐车回酒店。迎面走来了一对老夫妇,他们也像我们一样招手,找车。我们在路边等了很久,都没有见到的士。我们很累了,那对老夫妇也靠在树上。这时,来了一辆的士,“妈咪,快点!有车了!”我兴奋地叫着,跑向那辆的士,刚想坐上去。却看见那对老夫妇也朝这边走来。我突然楞住了,想起书上曾说过:尊老爱幼,是一种文明。“真希,快点坐进来!”妈妈坐进的士,对愣住了的我说话。我又看了看那对夫妇,又看了看妈妈后。对妈妈说:“妈妈,你下来吧!我们先让那对夫妇坐吧!他们是老人,而且我们不着急。”说话的时候,我几乎不敢看向妈妈。因为我知道不仅妈妈累,我,也累。但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认为我应该不仅在中国懂文明,更要在国外懂文明。

妈妈愣了愣,下了车,站在我旁边。这时,老夫妇过来了,我用流利的英语让老夫妇先坐,我和妈妈等下一辆车。老夫妇对我们说了句谢谢,又冲我们笑了笑。路灯照着她的笑,那是用知识种下的文明之花,跨越国界的文明,跨越国界的花。

 那辆车走了。妈妈摸着我的头,说:“真希,妈妈很高兴你会为他人着想,更高兴的是你成长了!”我笑了,妈妈也笑了……

灯光下,知识与文明交织在一起,编写着未来的光明……

书的花,芬芳,迷人。使我流连忘返,沉醉其中。书;教会了我文明。文明,在我与老夫妇之间谱写了一曲温暖……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