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一缕难以抹去的甜(廖鹏飞)  

2015-09-29 21:03:39|  分类: 老师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缕难以抹去的甜

开学第一天,傻愣时,看见了她……

一副板着的面孔,虽然严肃,却总有那一抹甜。

她经常给我们布置很多任务,包括学习用品,课堂要求,预习,复习,做笔记等,都有着严格的要求。比如:一开学,买七本本子,让同学们很是诧异;第一次作业,就罚了一半以上的同学重做。

一天午睡时,她突然叫十几名同学出去,说他们听写单词不过关,要重听,她尽量地降低音量,给他们听写。

开始时,同学们又吵又闹,她一发火,将那几个同学的听写本往下一扔,浑身气不打一处来。顿时,他们安静了,课室也都安静了,只能听到他们的笔在纸上挥笔疾书的沙沙声。她依然一脸严肃,一副架在眼睛上的眼镜也塌了下来,“bookstores,好了没……science museum,好了没……”她的手挥动着,眼睛凝视着他们的本子,脸上的纹迹也凸显出来,背挺着,不高的身板也挺得很直,嘴巴不停地动着,说着一个又一个的单词,忘记了一切一切的东西……可惜,一些同学改了一遍不过,两遍不过,三遍还是不过,她只能一次又一次地帮 们重听,一次又一次地专心辅导他们,神情里不带一点儿烦躁,嘴微张着,手耐心地指着,看到这一切,我感觉到心中悄然涌动着一抹甜……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细心的听写、讲解下,那几个总是听不懂的同学,也恍然大悟了。这时,我分明地看到她嘴角微扬,脸也放松下来,浑身的轻松,一抹不易察觉的笑在她的脸上闪过,不知是很少看到她的笑还是怎么的,那笑是那么甜,涌入我的心头,我自己也笑了起来,傻傻的,心里却甜甜的。我想,我永远不能忘却这一幕吧。

一抺甜甜的微笑闪过之后,我以为她也应该卧床休息一下吧,但我愣住了,她走上了讲台,一头扎进了作业堆里,认真地改起作业来了……

铃声响起了,她抱着一大摞作业离开教室,向办公室走去。看着她的背影,却想起她嘴角的一抹甜笑,香甜弥留入我心头。她似乎用它诠释着——一种老师独有的严格,尽责与执着。

她就是我们的新英语老师——Miss Tang。她那一缕难以抹去的甜如蜜,滋润着我的心田……

      黎老师的话:
    鹏飞,读着你的文章,老师知道你读懂了老师于学生的那份独特的爱,同时,我也读懂了你——一个善解人意,懂得感恩,用心感受生活,用心抒写真情的阳光男孩!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