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花丛中的一棵荆棘(陈垲宇)  

2015-10-21 20:21:13|  分类: 老师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花丛中的一棵荆棘

 新的学期到了,我们班来了一位新的英语老师,姓唐,叫唐老师。

 那个下午,我真正看见了这位外貌很和蔼的唐老师的“真面目”……

 那是午睡的时候,唐老师把听写有错误的同学“抓”起来,重新听写。那些同学很无奈,只得坐回座位上。老师说出第一个单词,并开始巡查,低下头看每个听写的同学的本子。突然,她在小逸同学旁边停了下来,瞪大了眼睛,指着他那本子,略有生气地说:“我讲了多少遍,你怎么还是错的!”小逸立刻慌张地改了起来。这时,所有听写的同学好像一下子全部都打起精神,生怕自己写错。老师读起了第二个单词,第三个……听完之后,一些再次错的就要进行第二次听写。小健在第二次听写的时候又错了,被老师看见了。顿时,一阵桌子的碰撞声震耳欲聋,只见小健狠狠地被老师拽到了外面,然后,又被老师训斥了一番,我觉得这个老师很“恐怖”。

 老师站在讲台上瞪大眼睛看我们,她的眼镜闪闪发亮,似乎这副眼镜是为这双眼睛所造的,给他那鹰一般的眼睛点缀光芒。有几个同学,趁老师不注意,悄悄说了几句。老师猛然发现,便喊:“说话的那个,给我站出去。”小戈,小鑫和小谢也只好站出去。这时我全身起鸡皮疙瘩,我感觉有一个“恶魔”在我们教室里。教室里立刻静得像空无一人一样。老师开始巡视,但仍有几个同学在说话,他们一次次地被老师训斥。差不多到了起床的时间,老师才出去,跟那几个站出去的同学说了几句话,他们才可以回来。

 这个下午我看见了唐老师严格的一面。

 俗话说:严师出高徒。慢慢的,我们班也因为严格,才变得越来越有纪律性。

 在花丛中你可以奔跑,但花丛中有荆棘,你就得学会去避开它。严格就像荆棘,如果没有它,你就永远学不会奔跑。


黎老师的话:

垲宇,这篇文章征服老师的不是你所选取的事例,因为这样的事例班上很多同学都写了,征服我的是你对这件事情的理解,你的表达与众不同,微微有“高人一等”的感觉。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