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严厉中的温柔(赵晓彤)  

2015-10-21 20:31:06|  分类: 老师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严厉的温柔
        
    她,清秀挺拔的身材,乌黑的头发散开披在肩上,不高不低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眼镜的后边流露出严肃深沉的目光。
    她和千千万万的老师一样,拥有着一份责任感。她却又和千千万万的老师不同,高雅中,隐藏着一丝若隐若现的温柔。
    还记得那天,我兴高采烈地上完了第二、三节课,一看课程表,第四节课居然是我最不喜欢的英语课。我叹了一口气,唉,无奈呀!
   催命的上课铃偏偏响了起来。只见唐老师步履轻盈地走上讲台,有条不紊地将英语书在讲台上摆平,说:“Class,please stand up!”“Good morning MIss Tang”问过好之后,我便想开小差。可我还没开始,就被Ms Tang锐利的目光盯住了,我一激凌,感觉全身的细胞都被这严厉的目光给吓住了,赶紧坐好。一节课过去了,下课了。Ms Tang叫我过去,问我:“单词会背了吗?”我摇了摇头:“不会。”老师的目光又变得严肃起来,“你上课要专心听讲。我是说了背单词的方法的。下课把单词背完。”“嗯。”我想:Ms Tang也太严厉了吧。我心中有些不服:为什么不罚别人?
  下午第三节辅导课,Ms Tang脸上居然挂满了笑容,和早上的她一对比,简直变了一个人。我不自觉地被Ms Tang吸引了。她讲的课是那样有趣,给我们提出一个又一个的问号,又带领我们去解答一个个的问号。“大家看这个问题。”Ms Tang扶了扶眼镜,“晓彤,请你起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Ms Tang微笑着看着我,我突然就有了春天般的感觉,于是自信地站了起来,轻松地回答了这个问题。“很好!”Ms Tang再次十分温柔地对我说,还对我笑了笑,眼里充满了赞许。
  我想:为什么Ms Tang变得这么快的?我脑中灵光一闪,出现了一个词——爱憎分明。是呀,Ms Tang就是这样一个人,爱憎分明,严厉中,带着一丝似水的温柔。
  她,爱憎分明,严厉中,温柔隐现。

    黎老师的话:
    晓彤,在你的笔下,唐老师是那样的“活灵活现”。你巧妙地选取了两个富有代表性的镜头,运用了对比的手法,彰显了人物性格,突出了人物形象,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