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列车上……(庞浩轩)  

2015-10-03 11:01:36|  分类: 暑假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列车上…… 

 一个八月末,晚上,一座列车里。空气中有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空气糟、环境差,没人睡得着。却发生了见看似普通但含真情的事。

 这一班列车在下午5点出发,预计明天上午9点到终点站。列车上坐满了人,我和妈妈就在其中一节车厢里。我原以为坐硬座不会影响我睡觉,但我太自以为是了。

 夜晚降临,而我却睡不着了。车里灯火通明,还有人抽烟。没人睡得着,而我却有了福。

 我旁边有一对夫妻,是河南人。因为心肠比较好,所以对我好一些。

 凌晨1点,只有列车里散发出像太阳一样的光。所有人都得了失眠症似的。但因为我是第一次坐硬座,所以妈妈比较关心我,而且也没有更糟糕

 “妈妈。”“儿子,怎么了?”“没什么,就是……”“是不是睡不着很困?”“有一点儿吧。”“要睡一觉吗?”“算了吧,看看风景也可以。”“不睡觉第二天会无精打采的。”“好吧。”于是我爬到妈妈身上,脚搭在旁边的座位上。“舒服些了吗?”“是的。”但过了一会儿,我感觉有点不舒服,因为脚其实是搭在别人的腿上。我心里不停地说着:“应该告诉妈妈。”我只好告诉妈妈。“妈妈。”“怎么了,儿子?”“我的脚搭在了别人的腿上,能不能叫她挪挪位置?”“可以……”这时,那位被我脚压着的乘客的身体挪动了一下,然后又动了一下、两下、三下、一次又一次地挪动就是为了给我让位,一个挪动仿佛是做一次好事。最后移动了十多下后,他不再挪动了。我怎么想也没想到那位乘客竟然在妈妈提出要求前就做了,难以置信。于是我近距离看了看,她不是那对夫妻的妻子吗?是他给我让位置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说他们心肠好的原因。

 列车上,一件事就这样被记到我的脑海里了。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