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园艺师(刘嘉怡)  

2015-10-05 09:38:14|  分类: 老师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园艺师

每一位老师都是园艺师,悉心培养我们这些小花朵,没有老师们,我们就没有知识的泉源,也就不能快乐地成长了。

早上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

“Miss唐,早上好!”

“早上好!”Miss唐的眼睛闪了一下光。

     第三节英语课上完了,真是飞快啊!

     “同学们要把作业本和堂练本改正,还有几个同学要重听,中午检查。”老师严肃地看了看我们,扶了扶眼镜。

下课后老师又开始忙了,在专注地改作业,连一口水都没喝,上课铃响了又匆忙到下一个班上课,老师加快脚步飞过去,与时间赛跑。

中午了,老师拿着一大叠作业吃力地赶过来我们班当午托的值日,一来到,看我们安静下来,老师就又马上开始改作业。

“赵晓彤,王嘉杰,李世鑫……拿出听写本听写。”我们都知道,一定是这几个同学的作业不过关了。

老师放下红笔去给他们听写。“turn left,crossing……”这时打铃了,老师皱了皱眉,抿了抿嘴“继续听写。”这时老师扶了扶眼镜,“晓彤,这里把behind改为in front of,不是划掉,而且这里要借do。”不知不觉过了20分钟,几个同学也听写完。这时我已经知道老师很累了,眼镜很累了,见那几个同学也明白了,Miss唐温柔一笑,然后继续改作业。一分一秒地过去。这时我看见老师挺不住疲倦了,摘下了眼镜,揉了揉眼睛,便又改起作业来。此时我的心是无比的酸。一个中午的午睡时间,我就这样悄悄地观察着老师,悄悄地看着,也悄悄地感动着。很快起床的铃声打响了,我慢吞吞地起身,老师还在改作业,一中午都没睡,被子原封不动地放在床上。我多么想对她说:“老师您累了,好好休息吧。”

二十分钟后,下午第一节课又开始上课了,这节是英语课。只见Miss唐已经收拾好刚才的劳动现场,进入了上课的状态:“同学们,我刚刚把作业改完了,有一些知识点掌握得不太好,我们做一些练习题。”

老师又一次忙了起来。看着讲台上抖擞起精神给我们上课的Miss唐,尽管午睡后的疲乏很不好受,但我不敢无精打采了,因为我知道其实老师比我们还累,我知道老师真的是用心血在浇灌着我们这些娇气的花朵的。老师就像一位无私的园艺师,就是那个全心全意培育花朵的园艺师。

谢谢你,Miss唐,谢谢你,园艺师。


黎老师的话:

小作者嘉怡选取的事例看似很平凡,似乎每天都在发生,但因为小作者用发自内心的真情,抒写着老师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字里行间饱含着赞美与感激之情,丝丝缕缕,撩拨心弦,让读者好生感动。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