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读书,让我更文明(胡德恩)  

2015-10-06 11:57:18|  分类: 读书,让我更…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书,让我更文明

午后的阳光再次普照大地,我静静地坐在书房,再次进入书的世界,让美妙的语句、丰富的知识一点一点地飘进我的脑海,在那儿生根发芽,我突然感到读书,真的让我更文明。

书中,飘出缕缕,不禁让我想起······

小时候,我上街时,看见一个叔叔,走在街上,他穿着补了的上衣,裤子也破破烂烂,穿着一双旧拖鞋,风,吹着了他散乱无比的头发上,他慢吞吞地走在前面,忽然,他响亮的咳嗽了一声,他想也没想,就把头扭到了一边,那脏兮兮的痰,便从他的嘴里“蹦”了出来,掉在了一旁的一块砖上,这时,我也学在那位叔叔吐了一口痰在地上,爸爸立刻拍拍我的肩膀,示意我不要那样做,开始那时的我很倔,爸爸不告诉我原因,我还是会那样做的。我们继续走着,前面那位叔叔买了一块蛋糕,一边走一边吃,吃完了,就随手塞进了下水道里,我也“不甘示弱”也跟着做了起来,这次,爸爸拍拍我的肩膀,给了我一个眼神,可仍然不告诉我原因,我也没有理会爸爸。我们来到一家商店,里面很安静,只有拿东西的声音,那位叔叔又高声说着什么,看着旁边人们厌恶的眼神,我似乎知道些什么,但我来不及做过多的思考,也跟在学了起来,但我一张口,人们就立刻把目光投向了我,我不知所措地看向了爸爸,只见爸爸正怒气冲冲的瞪着我,接着,二话不说得把我揪出了商店,对我说:“你知不知道不可以随地吐痰、扔垃圾,更不能在商店里高声说话!”我看着爸爸怒气中烧的样子,我只好茫然的回答:“不知道。”爸爸只好哭笑不得地对我说:“你要多读点书,就会明白了!”爸爸说着拉起我的手回家了。回到家,我半信半疑地拿起书,心想:书,真能让我更文明,带着疑问,我细细地读了一本爸爸为我推荐的书,我一点一点地读,细细地想,我读完了一本,读又一本,我就像着了魔一样,一本,又一本地读着,疯狂的爱上了这书中的世界,渐渐地,我完全得染上了“书瘾”,处处离不开书,慢慢地,我通过书,明白了为什么不可以随地吐痰、扔垃圾,明白了为什么在公共场所不可以大声说话,明白了见到老师要打招呼,明白了······

当我再次上街时,一位哥哥把一块包装纸随手扔在了地上,然后哼着小曲准备离开时,我追了上去,叫住了他:“大哥哥,你这样做是不对的,这样做不仅会污染环境,还会增加环卫工人的工作,所以,请你捡起来,扔进前面的垃圾桶,请以后不要再这样做了,好吗?”看着那位大哥哥满脸羞愧的把垃圾扔进垃圾桶时,我才真正意识到读书,真的可以让我更文明,这时,爸爸走了过来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自豪地昂着头向前走。

如今,风依旧在吹,而我已经不是原来的我了,这时,我才明白,读书,才能让我更文明。

风吹过我的脸颊,吹乱了我的头发,我静静地坐在书房,再次投入书的海洋······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