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我们是一家人(陈垲宇)  

2015-10-06 19:19:45|  分类: 暑假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是一家人

 打开相册,看到这张照片:照片里有一大群外国的学生游客冲着镜头,洋溢着笑脸。我不禁的回忆起那件令我难以忘怀的事。

 故事正画在我脑中的画纸上……

 照片上,我正在天津旅游。当时,我正在游艇上,准备观赏天津的晚景。

 我坐在游艇上,跟我弟聊天。这时,“快看那边……”一些人的津津乐道,使我的目光被吸引到右边。那也是一艘游艇,上面载满了外国的学生游客。他们在向我们这的游客打招呼。我有点兴奋,立刻上前去跟他们打招呼。船上有一个小孩,一见到外国人就特别兴奋。他大喊:“朋友们,你们好吗?”接着他就一直趴在窗上看着他们。他们一直在跟我们打招呼,还有一个摄影师在给我们拍照。他们快乐地笑着,而且都争先恐后地抢着我们的视线。其中有一个小伙子可能是因为不够高,在人群后面,把头举的高高的,手也是,生怕别人,看不到后面。他决定,往人群里挤。他那瘦弱的身躯,拼命往里挤,周围的人也纷纷让开。他终于到了前面,脸上洋溢出快乐的笑容。我们船上很多人也被这些外国学生吸引了,连忙靠进窗去看,去打招呼。我感觉有种人情在我心中流动,仿佛两艘游艇之间没有隔着窗。

 这时,我弟激动地说:“快看!”我一看,他们在跳舞!每个人的动作都一致。他们全体向右转,脚有节奏地踏起来,手也跟着脚的节奏摆动,就像韵律操。这时我们这一下子沸腾起来:有人在拍照,有人在观看,有人在欢呼……他们顿时换了一个角色,我们也换了角色。那边的游艇是舞台,这边的游艇是观众席。他们是演员,我们是观众。我们好像在玩游戏,很快乐,像家人一样;挥手和舞动,成了我们的“语言桥”,像是在聊天,像家人一样;我们从彼此都不认识到认识,到朋友,到家人,这个过程就像组成一个家庭的过程,像家一样。现在,在这里,就像一个大家庭,只不过大家庭分居在两间不同的“屋子”里。

 我拿起照相机,对准。他们知道了,正在拍照的摄影师也放下了照相机。大家都摆好了最快乐的姿势,“咔嚓”,我拍下了这美好的回忆。

 游艇开动了,他们和我们都各自挥手道别。我跑到观景台,看着他们的船,带着皎洁的月光,渐渐的,远去,远去……

 合上相册,我开始沉思……

 家,不分肤色,不分国界,我希望全世界是一个大家庭,尽管隔着一片洋洋大海……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