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星星一样的眼睛(胡德恩)  

2015-10-07 20:53:11|  分类: 老师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星一样的眼睛

一开始认识她的时候,我就发现,她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她,是我们新的英语老师——唐老师。常常经过办公室,发现她总在改那一大叠一大叠的作业、试卷;作业本上常常能看到她认认真真的笔迹;课堂上,总能看到她制作的一张又一张精致的PPT……无论何时何地,想起她,总能看到那双星星一样的眼睛

树上的叶子悄悄地落了下来,想起她,那双星星一样的眼睛再次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这天,唐老师又像往常一样抱着她的工具袋走进了教室。开始上课了,唐老师开始教我们这样那样的知识,当唐老师打开PPT的时候,我不由得惊呆了,一张又一张精致的PPT映入我的眼帘,上面有练习题、单词、图片等等,我数了数,大约有十几张吧,我心想:唐老师真厉害,如果让我做,恐怕我都没耐心做了,更不用说做得这么好了!我直了直腰,不想让唐老师精心准备的课浪费掉。只见,唐老师一边讲一边在黑板上写,她看我们不明白,重头再讲了一遍,她看到我们都明白了,才满意地点点头,这时,我注意到她的眼睛是如此的明亮,似乎会笑,这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星星!一滴又一滴晶莹剔透的汗水从唐老师的额头上缓缓地流下,唐老师没有在意,随意地用手拂去,这时,我看向她的眼睛,那,是专注在发光,是专注的美!她的眼睛此时似乎更明亮了,慢慢地我被她吸引了。我或许是被她的专注感动了,总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不一会儿,就下课了。唐老师很快地收拾好东西,走向了八班。

中午,我经过办公室,发现唐老师正在改作业。只见,唐老师把头发随意地扎在脑后,手里拿着一支红笔,脸上写满了疲惫,但眼里依然充满了专注,依然在发亮,无论旁边的老师怎么聊天,她依然埋头工作,我的眼睛不禁有了种湿润的感觉。

她,唐老师,无论在哪儿想起她,都会想起她那双星星一样的眼睛。从她的眼睛里我读懂了专注,读懂了认真。



    黎老师的话:
    小作者德恩别出心裁,以“老师的眼睛”为线,贯穿全文,以“老师的眼睛”为圆心,以老师上课时的专注与认真为直径,勾画出一个“圆满”的人物形象,对老师的赞美与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