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嗨,唐老师!(王炤雯)  

2015-10-08 21:38:41|  分类: 老师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嗨,唐老师!

有些时候,我倚在窗边,吹着风,不禁就会想起她。

她姓唐,我们的新英语老师,我们都叫她MISS唐。唐老师跟其他老师不同,若是要用一个字形容她,那便是“严”。严到我们对她产生出各种意见:不通情达理、浪费时间、上课无聊……可谁又知道,在那层外衣下,竟是这么一颗我们不懂的心……

中午,我躺在地上,百般无聊地啃着手指,正要睡觉,突然,上方传来了桌子“咔咔”的声音。我抬头一看,是唐老师和同学小刘!我翻了个身,便看见唐老师那一抹碎色的身影。只见她弯着腰,头微微低着,一只手按着练习卷,另一只手握着红笔,在纸上又涂又写。“这个is是插队词,排第二……”唐老师的嘴不停地动着,还边写着,边看看木纳的小刘。小刘时不时点点头,又摇头,弄得唐老师急得眼镜都掉了下来。“哎——你再做做这道题。”“注意书写。”“wh作开头。”

也许是急了吧,唐老师的声音渐渐大了起来。我旁边的小希不耐烦地转过头来小声说道:“这个miss唐真讨厌,天天讲讲讲,还给不给我们睡觉了!”若是在平时,听到这句话的我,一定会跟着她一起埋怨,可是今天,一听到上面严肃的声音,我把想说的话咽回到肚子里了。

“13号是谁?起来!”就在这时,一阵充满怒气的声音传了下来。我急忙抖着身体站了起来。唐老师看了看我,将鼻尖的眼镜扶了上去,然后抽出一张卷子,生气地对我说:“你这个什么态度?连名字都不写!还有这道题,为什么不改正?拿去改正!”望着她那张生气的脸庞,我小心地接过卷子,心想:这个老师生那么大的气干嘛?不就是一点小毛病吗。然后又将以前的老师跟她对比起来,发现也只有她,那么认真地看待它们。

我拿着卷子,坐到讲台上。呵,真是块好地方。坐到这里,我便可以清楚地看到唐老师的一举一动。

一只有些粗糙的手将试卷推到了小刘的旁边,细细看,那些红色墨迹是那么刺眼。低下头,原来我的卷子上,也满是印迹。小刘在卷子上写了一会儿,又停了下来,似乎不会做。唐老师也没说什么,只是拿起卷子,又讲了起来。而内容,还是那些:is、am、are……只是这次,唐老师竟还拿笔写了起来,一次,又一次。

我很快就改好了题,我将它递给唐老师。唐老师看了看,用专注的目光审视着我写的每一个字母,然后回过头:“以后不许这样了。”我点头,回到位置上,耳边,仍是唐老师一遍又一遍重复对小刘说的话。

直到后来,我因为书,被唐老师拉到外边。看着那张放大的脸,不好看的眼睛,为了英语而变型的嘴巴,还有那来不及梳理的头发,我暗暗想道:这鼻上的眼镜,到底是为什么而戴上的?

回到班里,我睡着了。醒来时,只看见讲台上,那一沓沓整整齐齐的作业本。顿时,心里被塞得满满的。这个老师,原来,还那么认真、负责。

从这以后,见到她,我都会微笑着,跟她打招呼。

嗨,Miss唐!

嗨,唐老师!



        黎老师的话:
        炤雯同学,读你的文章的亲切感从题目开始,一声“嗨,唐老师!”凝聚着对老师的感激与赞美之情,让文章一下子变得灵动起来。文章以“我”的情感变化为线,细细再现了老师辅导同学和严格要求“我”的两个小镜头,最后以两句轻轻的呼唤结尾,照应开头,给人清新,可爱,亲切的感觉。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