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她·阳光的轮廓(叶菁霖)  

2016-01-04 18:54:41|  分类: 我的小伙伴篇(60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光的轮廓

时常会想起,那斑驳的课桌,发呆时总望着你的轮廓,那,阳光的味道飘散在空中……

说起她,我想到了很多词:诚信勇敢善良宽容阳光自信……这也许就构成了一个完美的她。

早上,她不停地收发检查作业;中午,帮一个个老师当“跑手”;下午,又忙着降旗……似乎一天里,她都没有停歇之地。

阳光透过淡薄的云层,照在她身上。

添早餐时,远远望着她在楼下升旗,每一步都那么规范,我不禁又望着她的轮廓发起呆来。

回到座位上,远远望去,她的桌上像花落了似的,一本又一本的作业本子在她的桌子上旋转:作业记录本英语作业本、《金牌学案》……我起身走了过去,自言自语道:“哎,这么多本子,也不知道怎么忙得过来的,做不了就不要做了,要是我早就发脾气把本子一丢,生起气来了。”

哦,她进来了,一身整洁的校服,短短的头发,小小的眼睛,看上去就有那么几分文学气质,很有修养的样子。

“这么多作业,你确定你收得完? ”

“当然!”

“那么多……”

我数了数12345……35本。

“35本呀!哎,不对,40本。要不你去老师那辞掉这份差事吧!这样做太累了。”

“既然老师把这些任务给了我,那我就一定要做好。”

我不禁语塞了,责任,看似简单啊,却犹如千担重的石头狠狠压在心头,这是何等的勇气所承受得了的啊!

“那,不打扰你了,你收作业去吧!”

我又一次看着她的轮廓,感觉这次充满了阳光的味道。

她坐在座位上,我眯起眼睛,远远望去,若隐若现的声音萦绕在耳边:“B本,《金牌》,哦,这还有……”

不一会儿,桌上不再是凌乱的,而是整齐的,那一叠本子比我画素描还直,像一个长方体,甚至连一个本子的卷角,她也微微地把它打直,就好像她的样子:永远都是整洁的,不可能有一丝马虎。对,这就是她的作风,一丝不苟,当然,做事也是这样子。

“张靖威,作业本。”这声音在我耳边轻轻响起,没有一丝不耐烦。我知道她又去催同学交作业了。

两分钟后,“啪”的一声传进我耳朵,我循声望去,只见她双手压紧了一叠收拾得整整齐齐的作业本,呼了口气,说:“这项收齐啦!”

“哎,你这叠本子没收齐吧!我帮你收吧!”“嗯,只有一本没交,现在全齐了。”她不但对自己的东西负责,同时也对别人的东西负责。

接着她又收起了《金牌学案》,那个忙碌身影的背后是一份超强的责任感。

而那个拥有阳光般责任感的人,就是对我百依百顺的我的小伙伴——胡德恩。

那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又一次望着她的轮廓而被深深地迷住了,那是一个被阳光包裹着的轮廓,很美……


黎老师的话:

菁霖,你文章中渐显的文采也像初阳,差点迷炫了读者的眼睛,老师知道,这是你一丝不苟的写作态度加上你对这个小伙伴发自内心的喜爱才凝聚出来的杰作。写作文就是这样,把内心的感动写下来,只要感动了自己,也就有可能感动读者了。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