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清晨时的那个背影(詹芷琳)  

2016-01-07 10:36:15|  分类: 我的小伙伴篇(60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晨时的那个背影

    每个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清晨,在学校六年级教室的两层走廊里,都有一个背影,经过每个六年级学生教室的门口,停留片刻后,又向前走,背影走后,留下一路光芒。

    那种光芒,后来我明白,它叫——负责任。 
    她,是一个平平凡凡的女孩子,和我同龄,我无意中观察过她,发现她是一个责任心超强的人。 
    
据我了解,她是六(6)班的同学,和我一样是同一个年级的,六年级级长安排的督查员当中就有她,专门检查早读这一项。我也是一名督察员,统分的。每天,我按时去统分时,都会遇见她。见到她,我会向她友好地打招呼,渐渐的,我们就熟了。 
   
有一天,我又像往常一样,到六年级每个班门前检查的表格上统分,当我统计完一个班的分数,准备统计另一个班的分数时,我再次看见她,本想上前问好,但忍住了,觉得有一种无形的磁力吸引着我,便决定开始观察起她来。我一边统分,一边跟在她后面,她并未察觉到我。只见她每检查一个班,都站在两班教室前后门口中间,等待约5分钟,然后再统计分数。我开始不解,为什么不直接计分呢?她记完分后,我走到她身前,把我的疑惑告诉她,她告诉我:“我之所以要等上五分钟,是为了保证分数的准确性,因为表格上规定,如果值日老师没有准时在课室内,是要扣分的,我怕值日老师到了,然后因为一些特别的事情走开了一会而被我扣了分就不好了,这样产生的分数就不够公平了。”原来她是这样一个认真对待工作的人啊!我心里不禁暗暗佩服起她来了。她每天都在这里浪费五分钟时间,需知道我们现在六年级了,时间很宝贵,班上也还有许多任务等着我们去完成,她为什么能做到这样呢?我不禁自言自语地嘀咕起来,只见她微微一笑,说:“这是我的责任,不算浪费时间。”看着她清澈的眼神,甜美的微笑,一股敬佩之情再次油然而生。 
    在她把分数记上去时,我凝视着她,她除了专注,还是专注,我不知用何词何句来形容,她的眼神是专注的,握着笔的手也是专注的,手里拿着的笔仿佛也是专注的,记录着每班的早读分,就似专注得旁人把山排了,把海倒过来,她也专注着,甚至连她在那表格上写的分数也显得格外专注,格外工整。那在这件事里,让我看来,专注就是工作负责的标准之一,这种专注的精神,我也要努力向她学习啊! 我就这样看着她,清晨的阳光照在她身上,拉长了背影,一下子,我感觉她在我心中的形象高大了起来。

   从此,我的心里有了她的影子——一双专注的眼睛,一个安静等待的身影,温柔的晨光照在她身上,她整个人都被光芒包裹着。我知道这种光芒正在传递着一种名叫“工作负责”的正能量,直到它在我们的身上开花结果。


    黎老师的话:

    芷琳,这篇文章最动人的是它的真实与朴实,真实的事例,朴素的文字,真挚的情感,勾勒了一个工作负责的小伙伴形象,也许她看似平凡,但平凡中却闪烁着动人的光芒!正如我们所认识的你一样,认真,负责,让人喜欢!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