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哑巴”的爱( 黎思因)  

2016-11-11 14:48:56|  分类: 给老师的一封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哑巴”的爱

                   ——致熊老师的一封信

尊敬的熊老师:

         您好!

        您还记得我吗?我是黎思因。今天,我鼓起勇气第一次给您写信。

        我们都很想念您。刚开始说到要换老师,不知道是好还是坏,因为您教了我们三年,您却要离开,但又对新老师满怀期待。是您教会了我要有耐心,要把事情做到最好,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要数那次作文课了。

        那天早上,我们跟您打招呼,您却一言不发,只是鞠了躬。作文课开始了,您在黑板上写着“今天写童话故事”。然后打开幻灯片给我们看,却没有读给我们听,“奇怪,往常都读给我们听的呀!”我心想。

        开始写作了,我们齐刷刷埋头快速写起来。等到作文写完,我们就排队去您那儿检查。您一个一个仔细过关,轮到我时,您在纸上写道:“字数不够,去补!”我回到位子上细心补起来,就像啄木鸟捉虫一样。(黎老师的话:这个比喻真可爱!)等我再次上去找您检查时,您却在纸上写道:“太多错别字,再改!”第三、四、五次,仍然没通过!我非常愤怒,心里像熊熊大火燃烧着,之后每次改动,我就都是随便画画。这时,您在纸上写道:“耐心认真地做,慢慢来,一步一个踏实的脚印,一定会成功的!”这句话像水一样浇灭了我心里的那团愤怒之火。(黎老师的话:点赞不为别的,就为你文章描写非常形象生动的“一团火”!哈~)我再一次修改,终于改好了这篇作文。后来,我们才得知您那天生病失声了,原来今天的您变哑巴了,但即使这样,您仍然一如既往地不厌其烦地教导着我……(黎老师的话:文章写到这里,才点明那天老师生病失声,高!这抬实在高!此时此刻,读者怎能不被打动呢?)

        想着写着,慢慢记下来,您虽然不再时时教导我们,却又好像永远在我们身旁……

    (黎老师的话:特别喜欢这样的结尾,一个在拿着笔抒写着思念的小女生的形象就如画般呈现在读者面前,画面是那样的唯美!情意是那样的悠长……)

        

身体健康

                                            黎思因

                                        2016915

      小小点评家黄佩莹的话:
        小作者的题目非常吸引人,“哑巴”这个词让读者疑问?为什么要用"哑巴"呢?中间的第一自然段写出了熊老师为什么让小作者奇怪的起因。在中间说明了小作者写作时,又错再改再错再改的烦躁心情。再用这个烦躁的心情写出了事情的道理。在最后一个自然段,结果才知道熊老师,原来病了,不能发出声音,所以才在纸上写字说话。在最后一个自然段抒发了小作者对熊老师的思念之情。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