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太阳以东,月亮以西( 伍靖岚)  

2016-11-11 16:57:31|  分类: 给老师的一封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太阳以东,月亮以西

         ——致熊老师的一封信

(黎老师的话:这样文采斐然的题目,一下子就把我征服了!)

亲爱的熊老师:

您好!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了,我真有点舍不得你啊!如今我已经上四年级了,您却教一年级,我们相隔两岸,但是我还记着您。

想起以前一年级的时候,我们在写拼音字母,我的速度比较慢,而您和全班其他的39个同学的速度快极了,我还在写第一区的拼音,你们已经写到了最后的区域。我怕同学说我慢,结果就写了又错,错了又擦,写了又错,错了又擦……可我还是没有写对,心里真是着急。我仍停留在第一个区域,同学们个个都交上去,我却在拼命的赶工,可我还是不行啊!这时,熊老师您走了过来,跟我说:要耐心,你越急就越会错,不要在乎别人,只要做好自己。我听了熊老师您的话以后,我就认认真真地把拼音字母一个一个地写好了。过了半个小时我终于写完,虽然我写得最慢,但我最终还是写完了。(黎老师的话:这段话写得比较细腻!)

亲爱的熊老师,谢谢您教会我耐心。从那以后我就知道了不要在乎别人,更要做好自己。虽然我们彼此相隔两岸——您在太阳上,而我在月亮上,中间是一条长长的银河,但是我们心连心,永远不会分开。(黎老师的话:如果说文采斐然的题目一下子把我征服的话,那结尾这句话,更是让我怦然心动了!句子比喻漂亮,彰显文采,更巧妙的是揭示了文章题目的含义,照应题目,妙~)

身体健康

                                                                     伍靖岚

                                                    20161025

      小小点评家梁君婷的话:
        小作者的题目非常的优美,非常的吸引人,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开头非常巧妙地把题目的含义概括了一点点。写事例时候开头的“想起”一下子就勾起了读者的回忆,也引出了下文。事例中的“快极了”明显地将其他同学的速度与小作者的速度做了明显的比较,突出了小作者写得非常慢。“写了又错,错了又擦,写了又错,错了又擦”表示了小作者很卖力地去完成这一件事。在紧急关头时熊老师的出现就像雪中送炭。最后一段跟踪题目,也首尾呼应。小作者写这篇文章的手法非常秒,我要向你学习!!!【原创】太阳以东,月亮以西( 伍靖岚) - 黎老师 - 见证:我们在成长
      小小点评家麦紫童的话:
        小作者的题目也深深地吸引了我!让人很想知道其内容到底是什么。文章虽短,却表达出对熊老师的无限感激与想念之情……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片断,小作者可以细致入微地写出当时写拼音时的复杂而急迫的心情,因为自己当时看到别人很快,所以迫不及待,因为很急躁,所以发生太多的错误,因为错误太多,所以总是在用橡皮擦……因为熊老师的一句话,使小作者明白了以后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去看别人,只要做好最好的自己!相信这句话让小作者受益匪浅,所以感激!小作者在最后的结尾,用了太阳和月亮的距离来形容她和老师,表达了小作者觉得即便是在同一所学校,因为天天不能相见,就仿佛太阳月亮一般,说明小作者对老师的想念之情!首尾呼应。赞!!!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