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爱无处不在(黄淇泳)  

2016-11-18 14:28:11|  分类: 义卖篇(@4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无处不在

               ——记一次义卖活动

    今天是星期四,这看似平淡无奇的日子里,爱却无处不在。

    下午,我们莞城中心小学举行了“东坡节义卖”活动,活动的内容是同学们把自己制作一些精美的写作作品拿到学校参加义卖活动,卖出的款项用来资助贫困山区的小朋友。

    “叮叮叮”爱的铃声响起了,我们排好队伍来到了校园的大天井。大天井早已人山人海、热火朝天。“看一看吧!快来看一看吧!”熙熙攘攘的学校里响起了义卖员热情的吆喝声。同学们像蜜蜂一样在来来往往的人群里穿梭着。(黎老师的话:这些可爱的句子,拉开了义卖活动的帷幕!)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走在校园里,焦急地寻找着我每年都会购买的毛元东哥哥的作品,毛元东哥哥的作品写得特别的棒,我要多向这位厉害的哥哥学习!突然间,有个小弟弟向我奔跑过来,手里捧着一叠义卖作品,他睁着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眼里含着殷切的期盼,他急切地说:“姐姐,你买下这本书吧,这是我们班长写的,里面图文并茂,绝对是良心作品!”我看了看这本书,再看了看自己的钱包,再想了想毛元东哥哥的作品,我摇了摇头,可惜地说:“对不起,小弟弟,不用了,谢谢!”我走着走着,那位弟弟紧跟着我,焦急地说:“好姐姐,你买下来吧,我们要为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着想啊,你买了就可以帮助到山区的小朋友了!”我被这位小弟弟的诚意感动了,我咬咬牙,最终把这本书买下来了。小弟弟马上欢呼雀跃起来,而且向我深深地鞠了个躬,大声地说:“谢谢这位姐姐!”(黎老师的话:这部分人物的语言动作描写得很具体!这些叙述给人特别真实的感觉!爱真的无处不在!我买完自己的书,回到班级的摊位时,看到还有一些作品没有卖出去。于是,我也加入义卖员的行列。这时候,一位瘦小的小姑娘手里捧了一叠书向我走来,一开始还以为她要向我推销书本呢,然而,我猜错了,那个小女孩问:“姐姐,这两本书要多少钱啊?”我说:“十五元就好了。”她马上把手上的二十元递给我,我立即从钱盒里找回五元钱给她,小女孩说:“姐姐,不用找钱,请把那剩下的五元捐给山区的小朋友,我希望能够多帮帮他们!”顿时我热泪盈眶,这么小的孩子也懂得帮助别人,真是爱无处不在!

    在看似平淡的日子里,一次普通的活动里,处处充满着爱,我们班这次一共筹得 5398.2 元,希望我们这些微薄的力量可以帮助到山区贫困儿童!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明白了只有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爱无处不在!

    (黎老师的话:“爱无处不在”这个中心句在文章多次出现,可见小作者作文时时刻跟踪题目,紧扣中心,虽然稚嫩,但懂得运用这样的写作技巧,值得点赞!)


    小作者的自评:
    小作者的题目爱无处不在,在每个段落里面都有出现,非常紧扣题目,而且对人物的语言及动作描写都非常仔细到位,让人有看电影的感觉,而且还用了许许多多的四字词语和比喻句,让文章的内容更加地丰富多彩,看了后,让人感觉到爱真的无处不在,实在真的非常棒!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