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爱的天使(陈子晴)  

2016-11-18 09:13:36|  分类: 义卖篇(@4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的天使

               ——记一次小作家义卖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 

                                      ——题记

(黎老师的话:小作者第一次尝试写题记,让整篇文章有了一个高档次的灵魂,更难得的是小作者还精心选取了一句非常贴切的歌词作为题记,对于小作者来说,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棒棒的!)

        一年一度的东坡悦读节之“小作家作品义卖”活动开幕了,我非常兴奋,因为义卖的成果可以帮助许多贫困山区的小朋友。

  “排队!”黎老师笑容满面地喊了一声,同学们立刻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向一楼。这时,义卖员正手忙脚乱地布置着自己班的摊位,有的在聚精会神地整理班上的义卖品;有的在大声地叫卖;还有的卖力地举着宣传的牌子……校园里顿时沸腾起来,同学们像被炸开锅的蚂蚁似的。这么热闹的场面难道不值得我兴奋吗?

 瞧!我们班的小曾同学一边把宣传牌举得高高的,一边用洪亮的声音叫卖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小叶同学也大声地叫喊着:“买书送橡皮!买书送橡皮!”不一会,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买作品。(黎老师的话:这两段,小作者成功地铺开了场面描写的序幕,点面结合的写法运用得很到位。)

 与此同时,作为班义卖员的一份子,我抱着一叠重重的作品卖着。突然,有一个清脆、温柔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里。“姐姐,姐姐!”我猛一回头,发现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站再我的前面,害羞地对我说:“你手上的书真漂亮,请问这些书卖吗?”我微笑地点点头,蹲下身子,拿了一本我的作品递给小女孩。小女孩接过我的作文集,兴奋地看了又看,一会看看封面,一会看看书的内容。当她翻到《童年的成长》这篇文章的时候,突然停了下来,然后津津有味地看着。小女孩的嘴角不时发出微微的笑声,最后露出了阳光般灿烂的笑容。(黎老师的话:这个镜头捕捉得真好!一个“小天使”的纯真形象,在作者细腻的描写之下,就这样定格在读者的眼前!美!)突然,她把手里的十元塞进我的手里,然后拿着我的作品转身走了。我大声地对她说:“等一下,还有三元要找你呢!”小女孩转过身,摇了摇头,笑眯眯地说:“姐姐,不用找了,我想把这些钱捐给山区的小朋友。”边说边用她那明亮的大眼睛望着我。我不由得一阵感动,心想:小小年纪就这么有爱心,真难得!看着她小小的身影高高兴兴地离开了我的视线时,我相信这个充满爱心的天使,一定是走到哪里就把爱传递到哪里!

(黎老师的话:小作者紧扣自己的题目与题记,详细地叙述了这个充满爱心的镜头,镜头中小作者与小女生的一言一行,写得是那样的细致具体,“爱的天使”就这样跃然纸上!)

 义卖活动结束了,我们班收获满满,一共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赠了5998.2元。这个数字连同今天收获的满满的爱一同印记在我的心中。


    小小点评家张玮倩的话:
     小作家的作文有很大的进步!首先是题目,题目“爱的天使”,这两个字让我很有兴趣看你的作文。题目好,作文就成功了一半!然后是题记,题记你勇于尝试,而且写得非常好!题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表达出了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而且用了一句很贴切的歌词。整篇文章运用了点面结合的特点:第二自然段,小作者运用了“面”的特点写出了场面的热闹;第三自然段,小作者运用了“点’的特点写出了小曾同学和小叶如何去叫卖,在纸上的任务就这样跃然纸上,每个词都用的很准确!在文章中的细节,紧扣主题。充分描写出了小女孩还很爱那本书,小作者抓拍到了小女孩看书时的的镜头,观察得非常仔细,把小女孩充分些成了一个‘天使’!结尾看起来没什么,但包含了小作家对这次活动的赞扬,让我感受到了义卖不仅让你买到了心爱的书,而且还帮了山区的小朋友一把!
    整篇文章赞不绝口,写得五体投地啊!正是太棒了,赞你到无话可说(【原创】爱的天使(陈子晴) - 黎老师 - 见证:我们在成长)!!!【原创】爱的天使(陈子晴) - 黎老师 - 见证:我们在成长【原创】爱的天使(陈子晴) - 黎老师 - 见证:我们在成长【原创】爱的天使(陈子晴) - 黎老师 - 见证:我们在成长(省了很多赞,根本赞不完!!!)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