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你若开放,蝴蝶自来(巩骐玮)  

2016-11-02 16:59:28|  分类: 给老师的一封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若开放,蝴蝶自来

                               ——致熊老师的一封信

尊敬的熊老师:

您好!

在这皎洁的月光下,我开始提笔写下这一封信。

您还记得我吗?我就是那个“油嘴滑舌”,总能让您听得哈哈大笑的巩骐玮。我每当想起一年级时您对我说的那句话,我就感到无比的自豪。(黎老师的话:小作者的幽默可爱,从这段话就可见一斑了!笑笑!)

那天,我早早地来到学校上学,但因为昨天没睡好,所以,一到学校我就犯困。这一整天,我一直都在违纪(不论是上课还是下课),一直想找一个人陪我玩。但因为一玩就违纪,所以大家都躲得远远的。当时的我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索性“破罐子破摔”,逼着同学们和我玩,搞得同学们见了我就像见了魔鬼一样,四处奔跑,就连我最好的朋友朱熠辰也是见到我就边跑边喊:“巩骐玮来了!……”这时,您看见了,把我教育了一阵,但我还是没改正……

终于,事情闹大了,您忍无可忍,找了我爸爸来谈话。接着,又跟我谈心:“巩骐玮,你若开放,蝴蝶自来。只有你优秀了,伙伴们才能来。也就好比一朵花,它开放时,蝴蝶就会自动送上门,但是,如果它枯萎了,就没人理它了。那你想当枯萎的花还是盛开的花?”“盛开的花。我说道。“那想当盛开的花,你就要优秀。优秀,你知道了吗?”“哦!”

晚上,我睡在床上,细细地“品味”着这句话。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精力异常地充沛。我默念了一声“你若开放,蝴蝶自来”后,跨进了教室门。于是,今天的课我上得特别好语文课上,我大声朗读课文;数学课上,我积极回答问题;英语课上,我努力学习单词……果然,那天的朋友就多了,我喜滋滋地对熊老师说:“熊老师,这招儿好有用!这时,我看到了您脸上那抹难以察觉的笑容。

时间一去不复返,眨眼间,三年已经过去。虽然,您已经不教我了,但我还是能记得您送我的那句“你若开放,蝴蝶自来。

(黎老师的话:小作者细细地抒写的这件事,也如花一样开放了!写得挺有文采的!尤其是红色这个自然段,补充证明了你的“开放”,不择手段地证明了熊老师说的话是对的,文章就应该这样写,有理有据!)

在这皎洁的月光下,月亮诉说着它的寂寞。(黎老师的话:这个拟人句,饱含情感,挺耐人寻味的~)

身体健康


 

                                   巩骐玮

                               2016915

小小点评家黄佩莹的话: 

           小作者用了新学的作文宝典:不择手段证明中心。“你若开放,蝴蝶自来。”这句话贯穿全文,让小读者知道了,这句话是全文的灵魂。“你若开放,蝴蝶自来。”这句话就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把小读者比作花朵,把小读者的伙伴比作蝴蝶,再细细说明了了这句话的道理。优美中不失严厉。在中间那几个自然段里详细地介绍了小读者为什么给老师请来家长,得到了这个道理以后又怎么样做,还写了自己对熊老师的喜爱和感激,写得非常好!结尾主题再次升华。赞一个!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