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天边的那颗星(梁君婷)  

2016-11-30 10:48:12|  分类: 义卖篇(@4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边的那颗星

                        ——记一次义卖活动

    天边最孤独的一颗星,永远照耀最善良的心房。

                                  ——题记

太阳公公笑眯眯地注视着大榕树下一张张用桌子拼成的“东坡书斋”。没错,在今天下午,我们将会举行“东坡”‘悦’小作家义卖活动”。(黎老师的话:从题记,开头的“太阳公公”“东坡书斋”就可以窥探到小作者努力把文章写好的态度与能力!这样热爱写作专注写作的小女生,真美!)

午休时,我们班的义卖员早早地就摆好了摊。在一大片桌子中,我们班的桌子一眼就能被人识别。因为桌上放了一大堆花花绿绿的书,在午休过后,成为了第一个小作家书摊。

开始义卖了,大天井内各种小书摊吸引了各种各样的小读者。义卖员们的叫卖声震天响,仿佛在外太空都能听到。太阳公公也来抽热闹,它像一个大火炉一样,炙烤着大地。(黎老师的话:短短的一个场面描写的句子,小作者就用了夸张,比喻,拟人的手法,形象生动地写出了场面的热闹,这样的小女生,难道不是很美吗?)

我拿着钱,四处寻找着我喜欢的书。但是,我在校园里看了一圈后,还是走回了我们班的摊。远远地就我已经可以用我的“火眼金睛”看见我们班的摊位,因为那儿每分每秒都挤满了人。于是我疾步走过去,当我好不容易挤进去时,意料之中地看到我们班的义卖员正热火朝天地向读者们推销书,有的同学卖力地吆喝着,有的不停将书往桌上放,有的拿着大堆大堆的书出去推销......虽然他们的脸上已经挂满了黄豆大的汗珠,那些汗珠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那些都是热情的结晶。(黎老师的话:这处面的描写很能表现同学们卖书的热情,好!)

沅同学一手举着一块我们自己做的宣传牌,一手拿着所推销的明信片,在撕扯着嗓子吆喝着。突然,小言同学一个箭步冲上去抢过小沅手里的东西,说:“我来!你休息一下吧!”可小沅紧紧地抓住牌子,“不行!”她说,“这是我的任务!”……我看到她们这个积极的样子,心里不禁暗暗为她们竖起大拇指,感觉她们就像天上的星星般闪烁,耀眼……

这时候,我的目光停留在一个弱小女生的身上。当她转过身,我才发现,她竟然是我同桌小淇!她从书摊上拿了一大叠书,跑去推销,她伸着脖子叫道:“卖书啦!卖书啦!百看不厌的好书!还有钱再买一本!都为贫困山区的孩子献上一份爱!”她不停地叫卖着,随着书的减少,她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灿烂。

这时,我仿佛看到小淇同学小小的身影逐渐变得高大起来,仿佛天边那颗最亮的星星般,照亮了我的心房。她宁可牺牲自己买书的时间也不想让班里剩下太多书。而我在小淇同学面前显得太渺小太渺小了。于是,我也毫不犹豫地加入到卖书的行列中去……

(黎老师的话:从这两个小镜头,可以看出小作者以参与义卖活动的过程中是个非常细心的有心人,她用最雪亮的眼睛发现了最美的风景,然后又用细腻的笔触描绘下两个有声有色的画面,人物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那样细致地呈现在读者的面前,让人感动!)

摘下天边最明亮的星星,把它送给最美丽的人。(黎老师的话:这样的结尾与文章的题目,题记自然地融合在一起,还充满画面感,美!)



    小小点评家香宜均的话:
    小作家的作文写得很好,题目很吸引人,“天边的那颗星”,引起了我的注意。开头运用了比喻手法,很形象的描写出了天气。义卖员们的叫卖声震天响,仿佛在外太空都能听到。太阳公公也来抽热闹,它像一个大火炉一样,炙烤着大地这句写得真好!中间事例仔细,描写生动,赞【原创】天边的那颗星(梁君婷) - 黎老师 - 见证:我们在成长结尾多走一步,GOOD!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