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爱之花开放(杜景行)  

2016-11-30 11:21:28|  分类: 义卖篇(@4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之花开放

                  ——记一次小作家义卖


 随着“雪梨”喊:“排队!”,小作家义卖活动便开始了!

 我一下来就看到大天井人山人海,叫卖声、吆喝声飘荡在整个校园。由于我们班的摊位中午就已经摆好了,所以我们班的摊位人特别多。幸好我们班卖的书很多,不然就像去年那样义卖活动没结束,书就卖完了。不一会儿我们摊位旁就已经挤满了人,因为我们班长的书十分畅销,所以很多同学都来我们班的摊位买,不一会儿就卖完了,很多同学都因为没能买到班长的书而遗憾呢。(黎老师的话:这段话运用“面”的描写手法,写出了场面的热闹,拉开了义卖活动的序幕,好!)

 我先在我们班的摊位转了几圈后,发现了小林同学的书,我感觉小林同学的书,写得很有文采,而且小说写得十分幽默,于是我就买下来了。我继续去别的地方逛,走着走着,突然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他长着浓浓的眉毛,短短的头发,瘦瘦的身材,十分活泼开朗,他友好地说:“哥哥,买下这本书吧!”我看了看书,做工十分精致,于是我说:“等一会来找我!”他用央求的语气说:“现在买吧!这本书很畅销的!也能为山区的孩子作一份贡献!如果现在不买的话,到时候会被别人买走了。”我犹豫了一会儿,我问:“这本书多少钱?”“50块,现在卖30块。”我说:“好吧,买了。”“谢谢,哥哥,以后我也多到你们班的摊位买书。”从这个小孩子的身上,我知道他也是想贡献爱心。

本次义卖活动,我们班卖了5968元!这是每个人的爱啊!(黎老师的话:这个短短的感叹句,放在这里,显得特别的及时,也特别的自然。揭示了文章中心的同时,也为上文的所有叙述来了个简洁而有力的总结,画龙点睛之笔!高!)

爱之花在开放……

 

    小小点评家叶绍堃的话:
    这篇文章题目十分吸引读者,一开始开门见山,说明了就是一次义卖活动,并写出了自己买书的过程,里面把小男孩还有自己的语言写得活灵活现,并且结尾那一句话使用了结尾多走一步我这个秘籍,并且总结升华,太棒了!点赞!点赞!!!!!!!!!!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