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那抹“勇敢的爱”永记心头(张玮倩)  

2016-11-08 17:07:27|  分类: 给老师的一封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抹“勇敢的爱”永记心头

——致熊老师的一封信

 

亲爱的熊老师:

您好!

我是张玮倩,在中秋之夜提笔写信给您,因为我很挂念您……当我们升上四年级,您不再教我们了,同学们都想念着您呢。在过去的三年里,您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其中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您教会了我面对困难的勇气!(黎老师的话:情真意切,开门见山!)

我还记得二年级的一个早上,学校组织同学们抽血。当我来到课室,心里非常害怕。这时,不知哪位同学露出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说了一句:“扎针很痛的呀!” 马上班里就传来了一阵阵叽叽喳喳的讨论声:“扎针是很疼的。”“你看呀,要扎这些地方的”……就在同学们产生害怕的时候,您及时为我们进行心理辅导,不厌其烦地为我们放松,安慰大家说:“同学们,大家不用害怕,扎针并没有你们说的那么痛,只要你们勇敢一点儿就好了!微微的痛不算什么,你们要向那些勇敢的同学学习,争取超过胆小的自己!”

在熊老师的鼓励下,我打起精神,心里暗暗为自己打气:“我要勇敢,我要做得更好!”可是,我的勇气没能支撑多久,还没上“战场”,我已经开始打退堂鼓了。来到打针区,看着一根根尖尖的针头,我就起了浑身的鸡皮疙瘩,感觉后背不由地一阵凉意,身体不自觉地往后退。这时,一只温暖的手搭在我的肩上,我转头一看,原来是熊老师您,您如母亲般温柔的目光看着我,微笑着对我说:“不要怕,玮倩,人生总有许多困难要面对的,只要你跨出这一步,你便会看见希望和平坦的路。勇敢点,加油!”您的这句话,像是给了我一剂强心针,带给我无限的勇气,我不再恐惧了,勇敢地走向了护士!

在扎针过程中虽然有点儿痛,但想起了您跟我说的话,我觉得我必须勇敢。抽完血后,我发现扎针抽血并没有同学们说得那么恐怖,也没有想象的痛。从这次以后,每一次扎针、打针我都不害怕了!因为我会想起您的鼓励:“人生总有许多困难需要面对,只要跨出这一步,你便会看见希望和平坦的路!”(黎老师的话:相对于其他同学回忆中熊老师严厉的爱,小作者的这个回忆显得温情满满,字里行间老师的神情、动作、语言……都透着小作者满满的感恩与怀念,让人动容!)

亲爱的熊老师,是您让我知道了真正的勇气,是您教会了我要勇敢地面对困难,现在的我比以前更勇敢了,不再恐惧、害怕!谢谢您,熊老师,您永远是我心中最亲爱的老师!

   祝

身体健康

                                                     

您的学生:张玮倩

2016915


       小小点评家麦紫童的话:
        小作者的题目很含蓄,很吸引人,点赞!而且开头开门见山,情真意切,很能打动人,真棒!【原创】那抹“勇敢的爱”永记心头(张玮倩) - 黎老师 - 见证:我们在成长文章字里行间都流露着熊老师严厉的爱,每个句子都很优美,小作者还把当时的心理活动写得非常仔细,并且把熊老师的语言和动作写得清楚明了,【原创】那抹“勇敢的爱”永记心头(张玮倩) - 黎老师 - 见证:我们在成长【原创】那抹“勇敢的爱”永记心头(张玮倩) - 黎老师 - 见证:我们在成长结尾还表达了对熊老师那深深的爱,非常好!!!【原创】那抹“勇敢的爱”永记心头(张玮倩) - 黎老师 - 见证:我们在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