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严厉·爱( 牧彬)  

2016-11-08 17:25:36|  分类: 给老师的一封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严厉·爱
 ——致熊老师


 亲爱的熊老师: 
       您好!我首先在这里祝您中秋快乐!谢谢您这几年来对我们的教导之恩。您的严厉我们早已经习惯,您知道吗?自从升上四年级,您不再担任我们的班主任之后,我们总觉得少了点什么……(黎老师的话:句子似乎没有表达什么具体的内容,但恰恰是这样的真实描写,使小作者要表达的情感真切!)
      您还记得吗?有一次我们做《金牌学案》,我得了很低分,被您留堂。放学后我一直在修改订正,您就一直挑毛病,我当时觉得我是天底下最烦恼的人了,真想直接拍拍屁股走人!我一边内心抓狂一边修改,当我以为都改对的时候,您又说:"嗯?这里怎么又漏了个句号?继续补!"啊,我简直要崩溃了,怎么这么烦呀?我这是中了什么"咒"!之后,我就急躁地继续补了个句号。这时,本子已经被我改得成了一个花猫脸。之后又排了一会儿队,轮到我了,我用"怒火中烧"的眼神盯着您为我批改订正,这时候,您却又说:"太脏了,重改!"您不知道我当时的心情简直糟透了!
      直到最后,我终于全部改好了,您和颜悦色地对我说:"牧彬,其实错了不要紧,只要你改过来就行了,但你心情烦躁静不下来就永远改不好,也记不住。"(黎老师的话:牧彬,你的用词遣句有你自己的特色,词汇丰富,略带幽默,贴切传神,彰显文采,喜欢写作文时的这个不但不调皮还文采斐然的你!)
      在回家的路上,对您这句话我琢磨了很久,终于明白了其中的含义,也明白了您对我们的严厉,也是出于对我们的爱。感谢您,亲爱的熊老师!
     最后,再次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您的学生  牧彬

                                                                                                                                       2016年9月15日
       小小点评家许凤怡的话:

         题目画龙点睛,把整个文章的中心揭开,中心明白。开头有礼貌,中间事例仔细,描写生动,加油!心理活动很多,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