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那一份小小的心意(袁子涵)  

2016-12-01 14:40:38|  分类: 义卖篇(@4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一份小小的心意

           ——记一次小作家义卖活动

 

 世界上哪里有一份小小的心意呢?

 星期四下午点钟,一阵美妙的铃声响了,一年一度的小作家义卖活动开始了。我是班上的义卖员之一,我在班的摊位上找了一个椅子坐下来,把水杯放在一边,然后高声叫卖。接着,来了一群一年级的小朋友,他们是我可爱的小师弟和小师妹(旧班主任熊老师的学生),还有很多其他班的小妹妹,小弟弟,大哥哥,大姐姐,他们都来买我们的书和书签。我心里很高兴,看了看,我的卡通书签一扫而光,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一百倍。(黎老师的话:句子很朴实,但却真实地表达了自己的快乐心情,好。)然后,我对小钟说:“我也去别的书摊里买一些书,你先守着摊。”

 忽然,风姑娘来了,一份小小的心意吹到我的身边……(黎老师的话:一个如诗般优美的过渡段,赞一百个!)

  我急忙跑去我早已看中的钻石书签那家摊子,然后,一个小女生向我走来,“姐姐,买本书吧!”我看了看,色彩很美,写中文章的文采也很好,前面还有一张小作者的照片,但是一想,如果我买了这本书就买不了钻石书签了。于是,我摇了摇头,表示不买。我转身就走,只见那小女生用她那细小的手拉住我,说:“姐姐,我砍成5元给你好不好?”她居然把25元砍成5元卖给我,我问她:“小妹妹,你为什么那么想我买这本书呢?”“因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需要我们的帮助呀!”她说。这时,我被小女生这份小小的心意感动了,我不再想着那张钻石书签了,我拿出40元说:“小妹妹,姐姐买两本,快收好。”妹妹说:“姐姐,我替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谢谢你。再见!”然后,她欢蹦乱跳地跑回了她们的摊位。我捧着书,尽管没买成钻石书签,但也变得开心了起来。义卖结束了。我拿着那两本书高兴地回到了教室,安静地看着这两本书,眼前又浮现起刚才小女生那怯怯的声音,声音里那份关爱别人的心意显得更浓更浓了。

 森林里郁郁葱葱,绿树成荫,而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片感人的时光绿叶,我相信此时此刻那份小小心意一定如阳光般,在这片绿叶上闪烁着动人的光辉!

 (黎老师的话:文章中蓝色的句子如诗般的优美,小女生就像小精灵般,写下了充满灵气的语句,意味悠长,引人遐想!)

 

    小小点评家曾沅子嫣的话:
     “世界上哪里有一份小小的心意呢?”体现了小作者的小小的心思,和在大家心中心意在哪里,我觉得这句话应该做为题记,因为整篇文章都是围绕这句话写的!文章开头描写的非常生动,把想去义卖的心理写的活灵活现!小作者整一篇文章的结构是从面到点使文章有条理性。先描写了来我们班摊位的有哪些人,这里用了一个修辞手法:我心里很高兴,看了看,我的卡通书签一扫而光,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一百倍。这个句子把自己的开心生动的写了出来,点赞!接着写了一个过渡句:忽然,风姑娘来了,一份小小的心意吹到我的身边……,这个过渡句非常自然,厉害!以及突出了关爱这个主题,每一句话都是围绕主题。在结尾时不择手段证明中心,首尾呼应,有画面感!厉害!厉害!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