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冰溶洞和火焰山(傅亮玮)  

2016-12-31 12:03:40|  分类: 成长故事2(4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冰溶洞和火焰山


从一天下午说起。

那天我觉得我的喉咙就像有一把刀,每吞一样东西进去,这把刀就把我的喉咙割了一下,搞得我都想绝食了。

晚上因为扁桃体发炎,导致我发烧了。我觉得浑身都不自在,像背上背着千斤重的大石头,腰都直不起来。要是谁轻轻一砬我,我就会觉得有一块麻布一直在我的身体上用力的插。直到我皮肤开花。妈妈帮我量了量体温,已经有39度了。我妈妈就带我去医院。

第二天早上,天没亮,妈妈一早就叫起床。她说:“起来,起来,快迟到了。”我擦了擦眼睛,又把被子盖上,说:“天都没亮,妈妈你是不是看错时间了。”妈妈说:“你今天早上有游泳课,你忘记了吗?”“妈妈,我昨晚才打了针,还去游泳吗?我才不去呢!”妈妈小声说:“可以的,你一向是个坚强的孩子,你肯定可以的。相信我吧!”妈妈一向是说一不二的,我知道妈妈决定了的事情是雷打不动的,我只好不做没用的挣扎,艰难地起来,很不情愿地拿起游泳用品,一脸黑黑的走出家门,离开那温暖的被窝。我边走边把一肚子的怨言像机关枪一样发射出来。我当时我觉得我妈妈就是一个冰溶洞,冷酷无情。    

这天下午,我再次发烧。而且这一次病菌的反扑力量更大了。我浑身就像一个火焰山一样,而且从内而外发冷。这下我可火了:“妈妈,世上哪有你这样的妈妈,把儿子当敌人。我说了不去了游泳,你非要我去。这下可好了,现在我病又复发了……”

第三天,当我接到通知,星期六要参加市里的游泳比赛。天哪!怎么天也不放过我啊!军令如山,我只好硬着头皮去参加比赛。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市里的选手一个比一个强。幸好我一直每天早上坚持参加训练,否则不丢人丢尽了。

那天我在发烧的情况下,一举拿下了2016年莞城区小学生混合泳接力赛第四名,五十米蛙泳第七名,五十米仰泳第六名。成绩出来以后我开心地笑起来,妈妈也高兴得把我抱起来,给我竖起大拇指。她说:“孩子,妈妈知道你发烧很辛苦,但我从小让你去参加游泳队目的就是要让你从小得到锻炼的,养成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的。等你迈过一个一个的坎的时候,你就知道,你一次比一欠强大。那一刻,我觉得妈妈的笑是那么温暖,哪是什么冰溶洞,简直就是一缕春风,拂在我的脸庞上,沁入到我的心里。我终于知道了。那个像冰溶洞的妈妈一直用着一种与其他妈妈不一样的一种方式爱我。

这件事上我感悟到了一个道理:先苦后甜,甜更甜,先甜后苦,苦更苦。谢谢妈妈,她又让我成长了一步。

 

   小小点评家李闻灏的话:

         小作者的题目非常吸引人,把妈妈比作冰溶洞和火焰山,很棒!中间详细地突出了自己的病情不好,而且妈妈还是要你去游泳,这次把妈妈比作了冰溶洞。那次你游完游后,然后你又发烧了,后来更严重了,就把妈妈比作了火焰山。你又准备要去游泳比赛,但是你的游泳成绩很好,突然把妈妈的冰溶洞改成了一缕春风,最后懂得了一个道理:先苦后甜,甜更甜!你的文章不错,继续加油。我喜欢当你的小读者。【原创】冰溶洞和火焰山(傅亮玮) - 黎老师 - 见证:我们在成长【原创】冰溶洞和火焰山(傅亮玮) - 黎老师 - 见证:我们在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