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失败乃成功之母(杜景行)  

2016-12-31 10:51:52|  分类: 成长故事2(4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失败乃成功之母


    那天,蔚蓝的天空衬着点儿洁白的云朵,像白羊的世界......

    那天是一个不愉快的周六下午,我参加了全国“小金钟”在东莞的选拔唱歌比赛。我跟爸爸妈妈提前到了比赛现场,紧张的心情已经使我打起了退堂鼓。到了比赛现场,看到周围的人群,我就紧张起来了;再看到很多的比赛选手,精神抖擞,趾高气扬,我就更紧张了。我用颤抖的语调跟妈妈说:“妈妈,我有点怕。”“不用怕,你看,别的同学来了,你也是可以的,景行是最棒的!”我选的曲目是《孔子》,穿上孔子服装,练了几下声调,于是,我就站在后台,心仍然怦怦地跳,几乎要跳出来了。

十几个选手精湛的表演后,好不容易等到我上场了。上了舞台,我基本上把《孔子》唱完了。我想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于是,我在后台等待成绩的出来。心想:我第一次参加比赛,会拿什么样的成绩呢?

成绩终于公布了,结果,我不在晋级名单里,我非常失望。离开比赛现场,我很伤心,爸爸妈妈鼓励我说:“古人说: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要灰心,继续努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下一次你一定成功的!”

   于是,我默默记住爸爸妈妈这句话。在李娟老师的指导下,我加倍努力,查找原因,不断学习唱歌的技巧。在今年港澳台“快乐阳光”歌唱比赛中,我选的曲目《大写的壹》,历经海选、初赛、决赛,最后我还进入了总决赛,获得了银奖的好成绩。老师和爸爸妈妈都为我喝彩。这就是我努力付出的回报。

   是的,失败乃成功之母!人在一生中谁都会受到挫折,只要你不灰心,不畏困难,勇往直前,这样才会有丰富多彩的人生,这就是我的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