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爱的光芒(张玮倩)  

2016-12-05 11:15:41|  分类: 义卖篇(@4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的光芒

——记一次小作家作品义卖活动

 

爱,无处不在,只要你用心发现!

                            ——题记

 

爱,是什么?爱是无私奉献,爱是永恒的。星期四的义卖活动就让我感受到了爱的光芒。

这个星期四,是我们莞城中心小学一年一度的“东坡悦读节”之小作家作品义卖活动。每个同学都积极参与,有的卖自己出版的书,有的卖手工制作的书签,还有的卖自制的纪念册。

义卖活动是在下午进行。快看,还没开始,大天井已是热火朝天,人声鼎沸,吆喝声早已传遍整个校园。太阳公公、云儿家族也来凑热闹呢!(黎老师的话:小作者用活泼可爱的语调拉开了义卖活动的序幕。拟人手法,借景抒情的手法也用得很贴切,为文采增添了趣味,好!)

我和小陈同学为了能买到心仪的东西,在大天井东一溜、西一窜,一会儿探头看看有什么好东西,一会儿忙着掏钱抢购,根本停不下来,把整个场子都跑遍了!(黎老师的话:因为用了贴切的动词,因此写出了一个充满动感的可爱画面。)

这时,一个感人的镜头让我停住了脚步:一个低年级的男同学来到一个小摊位前,用期盼的眼神看着义卖员,问:“姐姐,这个要多少钱?”“10元。”姐姐答道。“嗯,姐姐,能不能便宜一点呀?我只有7元。”我看得出这位男同学很想为山区的小朋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且也想得到这本书。接着,他又说:“姐姐,要不你便宜点嘛,虽然我只有7元,但我也想把它捐出去,贡献我的一份力量,况且山区的小朋友也需要呀,对不对?”这时,我仿佛看到了一束光芒,那正是爱的光芒在闪烁!那位男同学非常有爱心,真让我敬佩不已!义卖员也被他的话打动了,马上把书递给小弟弟,说:“好吧,7元成交。谢谢你,为山区小朋友贡献一份力量!”说完,她又继续忙别的。我看到她一直在忙前忙后,哪怕是汗流浃背,豆大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掉,她都顾不上,我内心不由地对她产生无比的敬意。义卖员们义务劳动,不辞辛苦,她们就这样用行动默默诠释着心中的爱。

(黎老师的话:这个小镜头细细地描写了两个同学之间的对话,神态,动作,尤其是对话的描写以及“我”及时的感受,很能打动人!)

让我特别高兴的是,我出版的第四本书《小女孩的心思4之异想天开》深受同学们的欢迎,义卖现场一扫而空,为这次义卖活动奉献了自己的一分光和热。整个义卖活动下来,我们四(4)班共筹款5000多元,所有的奉献、爱心都是爱的光芒!

爱是永恒的,爱是无私奉献的,爱是无处不在的,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和发现,我们就能沐浴到爱的光芒!

(黎老师的话:“爱的光芒”这一中心贯穿全文,文章结构严谨,中心突出。)

 

 

   小小点评家梁君婷的话:
    《爱的光芒》这个题目既贴切又吸引读者,一点也不假。因为有爱心的人在我们心中无疑是最光彩照人的。小作者还首次尝试写题记,题记体现了全文的中心:爱。开头的“爱,是什么?”很唯美,给读者留了一个悬念。后面的“爱是无私奉献,爱是永恒的。”使我瞬间明白“爱”指的是什么。第三自然段的动词运用得很好,描写得很可爱。第5自然段详细地描写了两个同学之间的对话,神态,动作,尤其是对话的描写以及“我”及时的感受,很能打动人!很能体现“爱”!第6自然段又写了自己的作品被买完了,又一次体现出了“爱”结尾跟踪题目,中心贯穿全文。you did a good job!!!【原创】爱的光芒(张玮倩) - 黎老师 - 见证:我们在成长【原创】爱的光芒(张玮倩) - 黎老师 - 见证:我们在成长【原创】爱的光芒(张玮倩) - 黎老师 - 见证:我们在成长【原创】爱的光芒(张玮倩) - 黎老师 - 见证:我们在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