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诚信与坚持(王键澧)  

2016-12-05 14:18:26|  分类: 义卖篇(@4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诚信与坚持

——记一次小作家义卖活动

    (黎老师的话:从题目可以窥见小作者在这次义卖活动中捕捉到与别人不同的镜头,这很值得欣赏!)



今天是义卖日。我们全班同学都很兴奋,午睡也睡不着了。我们都想着为这个义卖做点贡献。大家带来了很多东西,义卖品堆得像小山一样。

激动人心的义卖活动开始了。大家都在热烈地推销自己的物品。我去到义卖现场,就听到了吸引人的吆喝声:“买明信片送iPhone买明信片送iPhone……”于是,我买了明信片,就得到了心爱的iphone。我又买了几本书,手里已经只剩15元了,我感到失望,感觉我的购买热情就像热量慢慢地从身体里流失一样散发了。我坐在台阶上准备看书,平复一下失落的情绪。(黎老师的话:小作者的比喻句写得挺有意思的,颇有点语不惊人誓不休的味道,赞!)

这时,有一个三班的男孩在说:“谁的iPhone?”我看了一下,他手里拿着一个iPhone。我惊呆了,他年龄跟我相仿,但假如我见到地面上有一个iPhone,绝对会“见好就收”的呀!我觉得这是过一万年都不会发生的事!天上掉下馅饼,他怎么可能会不要呢?算了算了,还是不要管了吧,虽然,我心里是这样想的,可是,我还是很注意这个男孩。(黎老师的话:小作者大胆地表露了自己的真实的心理活动,更好地烘托了男孩的诚信!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心理活动的描写!)没多久失主从男孩手里取回失物。我觉得,这男孩的品德很高尚,他要有多大的毅力才能抵挡失物的诱惑啊他真是一个坚守诚信的孩子!

物归原主事件之后,我准备坐下来看一会书,可是一个熟悉的声音,又把我的注意力从书上引开了。原来是巩琪玮,他在大力地推销麦紫童的书。他在给两个小妹妹推销着,没有注意到我。他介绍完,但小妹妹没有买。他很失望,这时他看到我,本来失望的眼里,又射出光彩。他问:“你是来买书的吗?”我回答说:“是啊!”我又问:“这本书几元?”他说:“二十。”我说:“能便宜五元吗?因为我身上只有十五元。”他说:“可以。”于是我买下了书。巩骐玮看到我买了书,眼神再次射出光彩来。他为了贫困山区的孩子,坚守在义卖的岗位上,这份坚持再次感动了我!
(黎老师的话:第一个小镜头小作者主要通过“我”的心理活动表现人物的“诚信”。第二个小镜头小作者主要通过人物的“眼神”来表现人物的“坚持”,从不同的角度表现文章的中心,真好!还有就是每个事例后面小作者都能及时地跟踪题目,使到事例的叙述更加完整,中心更加突出,挺好的!)
坚持与诚信都是无价的!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义卖活动!

小小点评家黎思因的话:
           这篇文章的整体十分十分,非常非常,特别特别、无比无比的有道理,一定一定有必要给点永远也数不清的赞与爱!这篇文章的题目运用了“诚信”、“坚持”两个十分十分、非常非常、特别特别、无比无比能简单明了地说明白道理的词,告诉我们这篇义卖的文章和其它义卖的不一样,与众不同,独一无二,值得多次仔仔细细、认认真真、细细心心地读!第一自然段“兴奋”、“睡不着”、“小山似的”等词突显出了同学们对这次义卖多么多么的重视;第二自然段突出了小作者对这一次义卖的珍惜,关心,表现小作者对因为没有能尽全力帮助所需要的人而失落,写出了小作者的心里活动,第三自然段告诉我们世界上每一个人都应该有拾金不昧的毅力与精神,第四自然段告诉我们做失败事情不要灰心,要坚持不懈,第五自然段大大地升华了文章,总结道理,总结经验,总结全文!?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