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詹芷琳)  

2016-02-16 17:00:18|  分类: 漫画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翻开语文书,我看见了一幅漫画。
        那幅漫画,每一笔每一画,都深入我心。
        这幅漫画,画的是一个伐木工人,吸着烟,头戴一顶帽子,抡起大斧,不顾及后果地乱砍乱伐,只顾个人利益。啄木鸟看见他这样,不停地啄他的脑袋说: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我看着这幅漫画,不知它的含意。
    为什么啄木鸟说他里面有虫呢?真的有虫吗?我深深陷入沉思……许久后,我明白了:并不是他身体里有虫,而是他有着使自私贪婪欲望的虫,啄木鸟在他脑袋上啄,虫在他脑袋里,像他这样的人到底又有多少?我叹气着,漫画上的伐木工为了自己个人利益,给冲昏了头脑,胡乱砍伐树木,不再为了地球这个家园珍惜资源,不再保护环境,给地球造出许多伤害。如果每一个人都受不住利益的诱惑,不断的砍伐,不断的索取地球的资源,地球的资源总有一天会全部枯竭,然后逐渐灭亡,到时候,人们后悔也来不及了。
        在我们生活中,虽然有许多只顾个人利益,不顾他人后果的人。在添汤时,有的人添过汤后,懒得把汤勺递给接下来添汤的人,直接扔进汤桶里,使下一个添汤的人得挨热捡汤勺;有的人借了他人的东西,不及时归还,他人并没有说,就直接占为己有;……但也有些人不是这样,我看过一个真人真事的故事,使我深受感动。有一个叫高 淑珍的人,14年间,她接收了近百名残疾孩子,却从未收过一分钱。慕名而来的孩子越来越多,但她精力有限,家里地方有限,还债务累累,但是“不”字她始终说不出口。无论多么艰难,她总是尽最大努力,让孩子们的生活过得好一些。这样的一个无私的人,尽力为国家付出,我不禁想起那幅漫画,像伐木工那样的人不觉得惭愧吗?
    让我们一起珍惜资源,保护环境,为地球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不要让木头里有虫。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